对黄色工会的策略*

对黄色工会的策略*

 

  中央现在的策略,黄色工会[50]如果是有群众的时候,我们必须加入到里面去活动,以公开的地位接近其群众,领导他们作日常的斗争,从斗争中揭破黄色工会的假面具,获得其群众。至于在宣传方面,我们当然要公开地批评黄色工会的欺骗,但是不能够简单地站在群众以外笼统地提出打倒或反对黄色工会的口号。至于对于空招牌的反动工会,它天天去压迫欺骗工人,我们当然要无条件地号召群众起来推翻它。过去各地对于黄色工会的态度,一方面自己未去做职工运动,组织群众领导群众斗争,一方面又不管是有群众的黄色工会或无群众的黄色工会,一概笼统地机械地提出打倒的口号,结果黄色工会并不因为我们的反对、打倒而受任何影响。事实上工人群众因为得不到出路,反而一天一天接受黄色工会的欺骗而受其影响。这从上海的教训[51]告诉我们这种政策是错误的,希望你们仔细考虑此问题。

  *这是任弼时为中央起草的给江西省委信的节录。信中明确表示不同意他们对于黄色工会的意见。

责任编辑:总编室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