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十二五”期间将实现社会保障全覆盖

吉林省“十二五”期间将实现社会保障全覆盖

  新华网长春电 “社会保障范围由广覆盖向全覆盖转变,社会保障水平由低层次、低标准向高层次、高标准转变。”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骆德春在吉林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说,“十二五”期间,吉林省将重点解决城镇无收入居民、部分“有养老无医保”退休人员和老工伤人员的社会保险问题,消灭盲点盲区,实现社会保障全覆盖。

  

  “十二五”期间,吉林省各项保险参保总人次将由2380万增加到3700万,2011年预计要突破3000万。骆德春介绍说,社会保障水平也将由低层次、低标准逐渐向高层次、高标准转变。据他介绍,目前,吉林省的社会保险统筹层次比较低,除了养老保险是省级统筹、失业保险是市级统筹外,其他险种都是县级统筹。

  

  2010年,吉林省的失业险实现了市级统筹。骆德春说,3年内,吉林省打算实现全部险种市级统筹,进一步加大省级统筹探索步伐。同时,还将不断提高社会保障的待遇标准,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目前已增至每月1278元,今年是第七轮的调整,到“十二五”期末养老金的标准将力争达到每月2000元以上。

  

  骆德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吉林省将努力实现社会保障全覆盖,同时注重收入分配调整,由宏观调控向控高扩中调低、促进公平转变。预计到“十二五”期末,企业最低工资标准达到职工平均工资的40%以上,全省职工平均工资接近或达到全国平均水平。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