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等5大商业银行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强

工行等5大商业银行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加强

  新华网记者12日从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了解到,2010年5大商业银行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力度明显加强,2011年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规模和速度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2010年,工行累计发放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94.15亿元,较上一年增长55%,年末贷款余额144.28亿元,同比增长43%。保障性住房贷款涉及23个省市的67个保障性居住项目,支持了30多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

 

  建行2010年累计发放保障性住房开发贷款44.3亿元,比年初增加31.4亿元,年末贷款余额113.25亿元,其中84.87%为经济适用房开发项目。与此同时,建行与德国施威比豪尔住房储蓄银行共同投资建立了专业从事住房储蓄业务的中德住房储蓄银行,目前已承诺未来3年为天津市保证性住房建设提供总额为200亿元的金融支持。

 

  交通银行2010年批准保障性住房建设开发贷款308亿元,年末余额173.5亿元,较年初增长123%,不良率仅为0.02%。交行21家分行向57家客户开展了保障性住房贷款业务,支持了91个保障性建设项目。

 

  中行在北京、河南等地试点开展连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公积金中心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贷款业务。以北京市为例,中行北京分行2010年保障性住房贷款总额达到30.06亿元,支持北辰、保利等房地产开发企业建设了回龙观等多个经济适用房项目建设。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刘丁玮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