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年共产党为何能吸引“90后”(3)

90年共产党为何能吸引“90后”(3)

  1921年参加中共一大的13人,平均年龄只有28岁。而在革命战争年代献出生命的2000多万烈士中,大多数都年轻得尚未享受人生之欢愉。瞿秋白、刘胡兰、董存瑞、雷锋……无数年轻人为伟大事业献出青春和生命。共产党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青春的政党。正如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所言,是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更容易为信仰所激荡,更容易为理想所召唤。也正是无数年轻人暗夜中的孜孜以求、探索中的前赴后继、前行中的不离不弃,才让这个政党走过90年,仍然能保持着蓬勃的生机和活力、拥有青春的激情与魅力。

  

  “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选择了青年,就是选择了未来;青年的选择,就是未来的选择。走过90年,党的未来,同样存在于青年人的信仰中、寄托在青年人的双肩上,不管这信念的追逐者、使命的承担者是“80后”、“90后”,还是“00后”。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国际视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