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学用相长”生动实践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内蒙古:“学用相长”生动实践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内蒙古乌兰浩特市委紧紧把握学习型党组织本质理念,把学习工作融为一体,突出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本领和改进工作的措施。学习成为助推乌兰浩特市在新的起点上发展的主动力,高度重视学习、积极投身学习、热情支持学习的热潮,也在红城大地全面涌动。

  

  围绕重点,突出针对性,让学习“兴”起来。一场关于“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的讲座,在乌兰浩特市中心报告厅赢得了阵阵认同的掌声。都林街办事处副主任王丹说,讲座让她受益匪浅,“一两次的报告,往往能让很多工作上的困惑一下子就弄清楚了”。什么最能引起大家的学习兴趣?是工作需要。依托党的创新理论、重大会议精神、重大活动,乌兰浩特市积极开展起了一系列围绕“工作需要”的学习活动,及时推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等主题宣讲活动,围绕党中央和地方重大会议精神开展的理论学习宣传,“继续解放思想、推进改革开放”、“六个为什么”、“七个怎么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及“蒙元文化”、“哲学社会科学”等多个主题讲座,引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在深刻认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基础上,让理论指导实际工作,推动事业发展。

  

  龙头带动,突出示范性,让学习“热”起来。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基础是全体党员,重点是领导干部。乌市委充分发挥中心组学习的龙头示范作用,以“流动中心组”读书会的形式,开展并渐进形成“学习一个专题、调研一个课题、解决一个问题、推动一项工作”的理论学习与推动工作相结合的“大调研”新模式。

  

  近年来,乌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都是学习成果的转化。特别是2010年新一届市委、政府主要领导到任以来,首先对乌兰浩特市行政区划、资源禀赋构成、工业经济发展状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和重点项目摆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调研。先后组织了赴蒙东七个旗县区、昆明等地学习先进经验,赴丹东、河南、郑州等地就公交车管理进行考察调研,赴鄂尔多斯与对口援建企业进行对接,赴南京太平洋集团就房地产开发问题进行实地踏查,赴北京与工业企业进行招商洽谈的考察调研……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婧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