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致广东省第二次农民代表大会祝词〔1〕[中央特别会议文件(一九二六年二月二十一日--二十四日)]

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致广东省第二次农民代表大会祝词〔1〕[中央特别会议文件(一九二六年二月二十一日--二十四日)]


广东全省农民代表大会诸同志们:
  中国农民的数量,不但在全中国人口比例上居最大多数,在全世界各国农民人数比例表中,亦居第一位。
  可是中国农民所受的困苦,也居第一位,因为中国农民兼受帝国主义,军阀,大地主,贪官污吏,劣绅土豪,兵匪六种蹂躏,是别国农民所未曾同时感受的。
  敌〔被〕人指为睡觉的中国农民,现在已经开始醒悟,开始组织自己的团体,并且准备自己的武装,向六种蹂躏者反抗了。
  中国农民要注意两件事:
  (一)中国完全在外国帝国主义及国内军阀压迫之下,非到摧〔推〕翻帝国主义及军阀的民族革命得着胜利,农民所受六种蹂躏者所给之困苦是不能免除的,因此农民运动必须与全中国的民族得着〔革命〕运动相结合;中国的民族革命运动,非得到农民大群众参加也不会成功。
  (二)工人是现在革命运动中之最急进的先锋,且城市工人又站在政治重要地位;因此农民运动有与工人运动结合之必要,而且革命的工人阶级有领导这些运动之必要。
  本党是代表中国农民工人利益而奋斗的党,本党目前的职责是领导中国农民工人参加中国民族革命的争斗;同时,在民族革命运动中,代表中国农民工人利益而争斗。因此,此次大会提出“全国农民工人大团结”的口号,以贡献于大会,并祝大会之成功。
  全省农民大会万岁!
  中国农民运动万岁!
  中国农工大团结万岁!
  中国革命万岁!
  世界革命万岁!
  中国共产党中央执行委员会
  根据一九二六年七月出版的《中
  国农民》第六、七期合刊刊印
    注释
  〔1〕本文原无时间,是根据《广东省第二次全省农民代表大会之经过和结果》一文判定的。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