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盈江地震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确保盈江地震受灾群众基本生活

  



  3月10日12时58分,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发生里氏5.8级地震,震源深度约10公里。地震造成县城电力、通讯中断,天缘超市、永胜宾馆及多处民房倒塌,城区大部分围墙倒塌。该县目前启动了《盈江县地震应急预案》四级响应,积极开展救援工作。图为云南省军区德宏军分区部队在盈江地震现场实施救援。中新社发 德宏电视台 摄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云南代表团全体会议1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针对刚刚发生的云南盈江地震,习近平说,要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

  习近平在会上发言时说,在这里,我首先谈到的就是,今天中午12点,云南德宏州盈江县发生5.8级地震,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胡锦涛总书记专门就这件事做了重要指示。在此,我也对灾区人民表示深切的慰问,对死难人员致以哀悼。

  习近平说,希望灾区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广大党员积极投身抗震救灾第一线,充分发挥领导核心、骨干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广大群众全力抢救受困群众,全力救治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

  习近平还特别叮嘱,“同时,要及时组织灾区恢复重建,确保受灾群众有房住,有饭吃,有干净的水喝,确保灾区社会的安宁。”

  据报道,截至10日16时30分,盈江5.8级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168人受伤。目前,灾情正在进一步核实统计当中,云南省、德宏州和盈江县正全力开展救灾工作。(记者 张朔)

责任编辑:孟庆闯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