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激发党心民意的同频共振

今日谈:激发党心民意的同频共振

目前,从地方到中央,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渐成风景,折射出一个现代政党公开透明的追求。

党委发言人要说得好,离不开对“需要群众了解的”和“群众希望了解的”两个重点的把握。越是公开透明就越少质疑批评,越是主动坦诚就越多宽容信任。党委发言人在讲成绩、政策的同时,也要勇于直面矛盾问题,避免外交辞令。

在一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党委发言人不只是“我说你听”式的单方宣布,还需要“你说我听”式的民意征询,实现党内决策与社会沟通的双向互动。

作为一个“制度人”,党委发言人并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不管是台上发言,还是台下倾听,都需要党委支持和制度支撑。我们相信,在日益开放透明的环境里,在党心民意的同频共振中,党委发言人一定能够纵深推进党务公开,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