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谈:没必要的会 一个都嫌多

今日谈:没必要的会 一个都嫌多

河北唐山市将上半年38个专题工作会并成一个开,时间只用了150分钟,少开了37个会,省下1000万元。这种削“文山”填“会海”的超常规做法,让人耳目一新。

  近年来,一些地方都在狠刹文山会海,但收效不大。一个重要原因是“刹”的手笔多停留在表象上,没有触及问题的本质。

  唐山合并会议的结果是开短会,逼着领导讲短话,掏真话,说实话,少了大话,减了套话。8位市领导每人讲话不超过20分钟,拖沓冗长的会风,变得简短务实。

  文山会海是个顽症。唐山将多主题的会议并作一个会,其它地方是不是行得通?各地决策者不妨琢磨琢磨,怎样花小钱,少开会,把事儿办了,把工作干了。换句话说,有必要的会议,一个都不应该少开;没有必要的会议,一个都不应该开。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