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祝词(5)

在中国文学艺术工作者第四次代表大会上的祝词(5)

  这次大会,是全国文艺工作者在新长征中的第一次盛会。同志们是带着自己的丰硕成果来出席大会的。我们相信,大会以后,同志们一定会拿出越来越多、越来越好的艺术成果,向祖国和人民汇报。

 

  谨祝大会完满成功!


  

  注释:

  ⑴“黑线专政”最先是林彪、江青一伙用来诬蔑建国后十七年文艺工作的用语。一九六六年二月,林彪委托江青召开部队文艺工作座谈会,作出了《部队文艺工作座谈会纪要》。纪要断言:文艺界在建国以来,“被一条与毛主席思想相对立的反党反社会主义的黑线专了我们的政,这条黑线就是资产阶级的文艺思想、现代修正主义的文艺思想和所谓三十年代文艺的结合”。后来,林彪、江青一伙又把“黑线专政”论扩展到教育、出版、体育、卫生、公安工作和党的组织、宣传、统一战线工作以及其他党政工作。这种颠倒是非的荒谬估计,是“文化大革命”的主要论点之一,给各条战线的工作带来了灾难性的后果。

  ⑵见列宁《党的组织和党的出版物》(《列宁全集》第12 卷,人民出版社1987 年版,第94 页)。

  ⑶见毛泽东《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毛泽东著作选读》下册,人民出版社1986 年版,第692 页)。

本文关键词: 减税 大幕 增值税 改革
相关阅读
责任编辑:杨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