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场各项制度

**林场各项制度

**林场各项制度

学习制度

一、根据林场生产、工作实际,坚持分散学习为经常性的学习活动。集中学习每季度一次,结合实时形式,如有重要文件或决议,随时集中进行学习。每月的十日为集中学习日,遇节假日和双休日顺延至节假日双休日后第一天上班。学习内容,主要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和业务学习。

二、成立学习领导小组。

三、政治学习由学习领导小组统一安排,业务学习由个办公室、各工段拟定计划自行安排。

四、实行学习考勤。学习期间不得请假、迟到、会客、缺席,非凡情况需要请假的,应事先向学习领导小组请假,批准后方可。

五、办公室建立集体学习笔记本,个工段建立学习记录本,职工个人有学习笔记。

六、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联系思想、工作和作风认真撰写学习心得。不断提高职工的政治思想觉悟和业务素质。学习心得至少一篇。

七、学习领导小组,对全场的学习情况每半年检查一次,作为半年考评和全年考评的依据。

考勤制度

一、工作人员必须按时上下班,坚守工作岗位,保证出勤。不得无故迟到、早退,不得空岗或旷勤。

二、严格请销假权限。一般工作人员请假,半天的由所属办公室负责人或工段长批准;一天的由主管领导批准;一天以上的由场长批准。各办公室负责人和工段长请假按审批权限分别由主管场长、场长审批。副场长、工会主席、会计需要请假时,统由场长审批。

三、因公出差,应向主管领导报告。

四、全年无故旷工5天以上或超假10天以上的,全年事假累计在一个月以上的或病假两个月以上的,当年不能评优、评先。

财务治理制度

一、必须严格执行财会制度和财经纪律,经费开支必须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从严把握把关。做到钱款用途明确、使用合理。

二、财务收支统一治理,分设会计和出纳,坚持会计管帐不管钱,出纳管钱不管帐,财务核算要做到日清月结,且每月向主管财经的领导以书面形式报告经费收支情况。

三、各种报表必须经主管领导审批并及时上报各种报表。

四、每年初拿出全场的财务预算(计划)。

五、经费实行严格治理,凭合法的发票办理报账,实行一库治理一支笔审批,分管领导审核,主管领导批准。

六、严格库存现金治理,不准超500元标准过夜现金。

车辆治理制度

一、单位的汽车用于林场的经营治理,服务于林场的各项工作。

二、司机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到安全行车,加强对车辆的保养、勤检修、勤清洗,确保乘车安全、舒适、及时。

三、车辆仅限于工作方面使用,职工个人非凡情况急需用车的,需报请场长批准方可使用。

四、车辆的维修与保养:实行定点维修与保养,财务结帐。维修前由司机与主管领导提出维修计划,场长批准后进行。车辆需保养大修时,必须进行审批。

五、加强燃油的消耗治理,指定地点加油,由林场委托财会人员购买油票,随时加油随时结算。勤俭节约,减少浪费。

六、严格控制出私车,由于未经批准出私车发生的费用由司机自行承担,并且,处罚金100元;出私车造成的一切事故由司机自行承担。

七、严格禁止酒后驾车。

清洁卫生制度

一、天天上班时,清洁工要提前将各办公室的卫生清扫干净,工作人员要对室内的物品进行整理,合理摆放。做到室内整洁干净,窗户玻璃明亮,桌椅无灰尘,地面地面无污迹,墙角旮旯无蜘蛛网和灰嘟噜。创造良好的办公环境和对外形象环境。

二、讲究公共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丢东西,废纸随时入篓,茶具用后及时清理干净。

三、加强两区卫生治理,确保经常性的卫生环境。

四、加强食堂的卫生治理,保证单位职工和来客用餐卫生安全。

五、办公室每季度对林场各个单位和两区进行卫生检查。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