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马克思和弗·恩格斯。给“泰晤士报”编辑的信

卡·马克思和弗·恩格斯。给“泰晤士报”编辑的信

卡·马克思和弗·恩格斯。给“泰晤士报”编辑的信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亲爱的先生!

在今天贵报上的警察通讯栏里,我们看到福泽吉尔先生、司徒卢威先生和伦敦市政府的委员吉卜斯先生[183]在伦敦市长官邸会谈关于德国流亡者问题的报道。我们声明:下面署名的委员会的委员和从本委员会获得补助金的德国流亡者当中,任何人和这件事情都没有丝毫关系。

我们请求您在贵报最近一期上刊登这篇声明:为了我们民族的利益我们提出抗议,决不让居住在伦敦的许多德国流亡者替他们中间某些人擅自采取的步骤担负责任。

顺致敬意

社会民主主义德国政治流亡者救济委员会委员

1850年5月24日于草市大磨坊街20号

俄译文由苏共中央马克思列宁主义研究院于1934年第一次发表

原文是英文

俄文译自手稿

注释:

[183]古·司徒卢威和托·福泽吉尔自称是伦敦德国政治流亡者的代表,向临时代理伦敦市市长职务的吉卜斯请求保证在伦敦不能维持生活的100个德国流亡者得到工作。吉卜斯以许多英国工人也处于相同的境遇为理由,拒绝了这个请求。关于这件事情的短评登载在1850年5月24日的“泰晤士报”上。——第358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7卷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