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恩格斯。CAPTAIN

弗·恩格斯。CAPTAIN

弗·恩格斯。CAPTAIN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Captain——步兵连、骑兵连或骑兵半连的指挥官以及军舰指挥官的军衔。在欧洲大陆大多数国家的军队中,captain属于尉官一级;在英国军队中,captain是介乎校官和尉官之间一级的军官,因为在英国,列入尉官这一级的仅仅是那些具有军官毕业证书、但按其军衔并不履行直接的和固定的指挥职权的人。在美国军队中,captain负责本连的武器、弹药、军服等。在海军中captain的职责非常广泛,并且他的职位是最负责的职位之一。在英国海军中,captain按军衔来说相当于陆军中的中校,他获得这个军衔以后经过三年就相当于陆军中的上校。在旧时法国海军中,captain是不准离开自己军舰的,违者处以死刑,因此他宁愿把军舰炸毁也不使它落入敌手。称captain的还有商船船长、客船船长和战列舰的各种海军军士长,例如:captain  of  the  forecastle〔前甲板军士长〕、captain  of  the  hold〔舱段军士长〕、captain  of  the  main  and  fore  tops〔中下桅桅楼长〕等。《Captain》一词源出于意大利文[注:意大利文是《capitano》。——编者注],意即居于领导地位的人,因此这个词经常被用作“总司令”的同义词,特别是指他作为统帅的才能而言。

弗·恩格斯写于1858年1月7日左右

载于“美国新百科全书”1859年版第4卷

原文是英文

俄文译自“美国新百科全书”

俄译文第一次发表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14卷

责任编辑:岳丽丽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