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精神”引发各界热议

“北京精神”引发各界热议

“爱国、创新、包容、厚德”——北京精神表述语发布成昨天热词。昨天一早,天坛、颐和园、北海公园的LED大屏幕上已出现“北京精神”表述语,倡导市民文明游园,践行北京精神。各大网站的微博上,北京精神也成为热议话题。

天坛公园导游班班长张红媚告诉记者,昨天一早,公园大屏幕上就打出北京精神表述语,很多遛早的市民见面打招呼都变成了“北京精神发布了”!张红媚说,能在北 京、在天坛服务市民,她有着强烈的自豪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希望能以一己之力,为不断提升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播力与辐射力做贡献。

在各大网站上,北京精神已成为热议话题,仅新浪网上就有约8万人关注。网友“哇嘀嘀”说:“北京精神应该是每个首都人都要遵守的守则。只要我们做好首都人, 就是对北京精神的最好诠释。”网友“快乐都都妈”说:“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北京城,也都有一个北京梦,总有那么多理由让我们愿意留下,甚至扎根下来。”

北京市委副秘书长傅华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下一步要让市民认知、认同、理解北京精神,自觉把北京精神内化为市民的文化追求。会请一些专家进一步解读北 京精神,还会请老百姓结合自己和这座城市的故事,谈谈对北京这座城市的感情。企业、社区、机关、校园的文化建设,也将成为传播北京精神的更多载体。另外, 还会举办一场大型“北京精神”主题晚会,邀请专业词曲作家创作关于“北京精神”的歌曲,还有其他形式的文艺节目。

傅华表示,北京精神是个宏观理念,需要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将来,北京会以开放的心态、包容的胸怀,在政策、管理、服务创新上,都有一系列具体举措,体现北京精神的实质。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