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致马耳特曼·巴里(1877年8月15日)

马克思致马耳特曼·巴里(1877年8月15日)

马克思致马耳特曼·巴里(1877年8月15日)  

 

马克思 恩格斯/中共中央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斯大林著作编译局编译

伦敦

1877年8月15日[于诺伊恩阿尔]

亲爱的巴里:

我的地址是:莱茵普鲁士诺伊恩阿尔弗洛拉旅馆卡·马克思博士。诺伊恩阿尔是一个乡村的名称,这个矿泉疗养地甚至够不上称作小市镇。它同外界完全隔绝,因为在阿尔河谷境内没有铁路。

我从《泰晤士报》上看到(在疗养院阅览室),您发表了有关在东方问题上采取行动的报道[338]。请把您在这方面取得的成就告诉我。

忠实于您的  卡·马·

请把附上的四十英镑的支票兑成两张二十英镑的银行券(当然是英格兰银行的银行券),用挂号信经过奥斯坦德按上述地址寄来。我再把村名重复一遍:诺伊恩阿尔(弗洛拉旅馆是我的住处的名称)。

注释:

[338]1877年8月11日《泰晤士报》第29018号上,在《东方战争》的标题下发表了署名为马·巴里和注明日期为8月10日的消息报道。内容是关于8月13日召集预备会议以组织支持土耳其和谴责俄国政策的全国性示威。——第267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4卷

 

责任编辑: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