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詹·拉·麦克唐纳[23](1905年2月27日)

致詹·拉·麦克唐纳[23](1905年2月27日)

  阁下:  
  
  感谢您2月24日的来信。我代表我的组织(《前进报》和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国内多数派委员会常务局)当然同意接受您的条件,并保证履行这些条件。领取60英镑和20英镑并说明其用途的收据将刊登在我们的《前进报》上。  
  
  我的英文不好,请原谅。  
  
  您的真诚的弗拉·乌里扬诺夫  
  
  从日内瓦发往伦敦  
  
  原文是英文  
  
  载于1931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16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7卷第15—16页
    
  【注释】

  [23]写这封信的原委如下。1904年,由于俄国国内纷纷举行罢工,伦敦的一些俄国社会民主党组织成立了援助国内罢工者委员会。该委员会除请求英国各工会提供援助外,还决定向由詹·拉·麦克唐纳任书记的“工人代表委员会”(工党的原称)发出呼吁。康·米·塔赫塔廖夫和尼·亚·阿列克谢耶夫受托同该委员会谈判(他们两人都是当时还没有分裂的伦敦俄国社会民主党组织的成员)。“工人代表委员会”在谈判中答应提供援助,同时提出一个条件:要把部分款项用于救济1905年1月9日(22日)事件中死难者的遗属。——18。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