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俄国社会民主工党敖德萨委员会(3月25日)

致俄国社会民主工党敖德萨委员会(3月25日)

   列宁致敖德萨委员会  
  
  亲爱的朋友们:我想和你们谈谈关于派代表参加代表大会的事。如果你们准备从国内派代表来,那么我的信就算白写了。不过我听说,你们想把委托书给予这里的一个人。如果这个传闻属实,那么,我想建议你们把委托书给予你们在这里的两位候选人,就是约瑟芬和丹尼拉,一个有表决权,另外一个有发言权(也就是说,写封信给代表大会,说敖德萨委员会请求代表大会准许南方局的委员约瑟芬在大会上有发言权,他在咨询方面是一个很得力的工作人员,再比如说,丹尼拉就非常熟悉外层组织,他在敖德萨无产阶级中间进行过非常出色的工作)。可以相信,代表大会一定会尊重委员会的这种请求。请向委员会全体委员宣读这封信,并请回信。[34]  
  
  附言:你们是否接纳工人参加委员会?这很必要,十二万分必要!为什么不使我们和工人直接取得联系呢?没有一个工人向《前进报》写稿。这不象话。我们无论如何需要几十名工人通讯员。恳求你们把这封信的最后这一部分也不仅向委员会全体委员宣读,而且向多数派全体组织员和宣传员宣读。  
  
  向全体同志致敬!  
  
  你们的列宁  
  
  写于日内瓦  
  
  载于1925年《无产阶级革命》杂志第7期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7卷第24—25页
    
  【注释】

  [34]俄国社会民主工党敖德萨委员会委员莉·米·克尼波维奇在复信中通知列宁:敖德萨委员会以前给瓦·瓦·沃罗夫斯基(约瑟芬)的那份参加代表大会的委托书,现在转给列宁;沃罗夫斯基将从尼古拉耶夫委员会得到委托书;委员会拒绝给予丹·伊·基里洛夫斯基-诺沃米尔斯基(丹尼拉)以委托书。——30。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