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致格·康·奥尔忠尼启则、苏·斯·斯潘达良、叶·德·斯塔索娃(4月初)

57 致格·康·奥尔忠尼启则、苏·斯·斯潘达良、叶·德·斯塔索娃(4月初)

  致格·康·奥尔忠尼启则、苏·斯·斯潘达良、叶·德·斯塔索娃[注:这是写在娜·康·克鲁普斯卡娅的信上的附笔。——俄文版编者注]  
  
  (4月初)  
  
  不要对国外取消派的行径掉以轻心。有人对国外取消派不屑一顾,或“一骂了之”,那就大错特错了。如果取消派同崩得+高加索区域委员会+拉脱维亚人+知识分子取消派召开一个代表会议,就会把许多人引入歧途。而这个会议他们是开定了的!必须顽强地、严肃地、有条不紊地展开斗争。要到各地去解释清楚取消派的骗局。你们要把最近一号《工人报》上的小品文翻印成传单[116]。我建议马上印发一系列传单(一定要把代表会议的一切重要决议包括在内)。通过传单你们将能赢得一切。办《消息报》[117]要非常小心。报纸是警察寻衅找岔的一大目标。而最重要的是要坚持到选举。请记住,没有代替的人。  
  
  从巴黎发往梯弗利斯  
  
  载于1950年《列宁全集》俄文第4版第35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8卷第58页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