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 致列·波·加米涅夫(6月28日以前)

68 致列·波·加米涅夫(6月28日以前)

  致列·波·加米涅夫  
  
  (6月28日以前)  
  
  亲爱的列·波·:  
  
   ……[注:信的手稿已部分损坏,此处及以下几处有几个词无法辨认。——俄文版编者注]我感到奇怪,您怎么一封信也不写来。我们必须使联系正常一些,特别是您写信要勤些。大家都说:“巴黎会松劲”。那里的事现在是您负责,就是说,您不应该让这种状况出现。要把人们召集起来,哪怕每星期一次也行,同他们谈谈,把他们组织起来,还要每天去看看阿列克谢,通过他给整个小组打打气。不能“扔下自己人”不管。不能使主要(到目前为止)的中心陷入无组织状态。可要记住,那里的事由您负责!!要把国外组织委员会[127]召集起来开会,给这个组织鼓鼓劲:我到过莱比锡,听到很多对国外组织委员会不满的话,说它什么事都不干(与国外小组的中央局[128]不同)。而人们却在等待它寄传单(所有在巴黎印的)、简报、信件……要安排好这……  
  
  紧紧握手!  
  
  您的 列宁  
  
  从克拉科夫发往巴黎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8卷第65—66页

    【注释】
    [127]国外组织委员会是1911年12月在布尔什维克国外小组巴黎会议上选出的。这次会议决定“在拒绝同取消派-呼声派达成任何直接或间接协议的基础上”,“在执行真正的党的路线的基础上”建立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国外组织。会议选出的国外组织委员会成员有尼·亚·谢马什柯、米·费·弗拉基米尔斯基、伊·费·阿尔曼德等人。  
  
  国外组织委员会在团结党的力量,同孟什维克取消派、调和派、托洛茨基派和其他机会主义分子进行斗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国外组织委员会于1917年停止活动。——107。  
  
  [128]国外小组的中央局也称国外中央局,是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各国外协助小组的中心,当时掌握在孟什维克手中。1908年8月,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全会通过了关于俄国社会民主工党国外协助小组、国外中央局的职能和组织地位的总决定,规定国外中央局由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委员会委派10人组成(其中1人是有否决权的中央委员),国外中央局的活动限于解决国外各协助小组的需要,并执行俄国社会民主工党中央委员会国外局所交办的全党性的任务。——107。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