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致列·波·加米涅夫(7月30日)

76 致列·波·加米涅夫(7月30日)

  致列·波·加米涅夫  
  
  (7月30日)  
  
  亲爱的列·波·:首先向所有的朋友们热烈地问好,感谢大家发来的电报和许多最良好的祝愿!(墨水污点请勿介意。)敬礼!向你们敬礼!……哎,我现在多想听听蒙泰居斯的歌声啊。  
  
  看,我离了“正”题了。  
  
  还有“正事儿”呢。  
  
  (1)附上我们给德国人的执行委员会的答复[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21卷第439—440页。——编者注]。请给接近的人+国外组织委员会看一下,阅后寄回。  
  
  (2)扎克斯的信是给您的。请看一看,研究一下,写封回信并把原信寄回……  
  
  紧紧握手!  
  
  您的 列宁  
  
  莫罗佐夫在胡说八道……[注:信的手稿已部分损坏,有几个词无法辨认。——俄文版编者注]流浪儿是一个没有用的小伙子。  
  
  梁赞诺夫在维也纳埋怨和生气:《真理报》上刊登了普列汉诺夫的文章以后,他很尴尬。(我给基谢廖夫写了一封“动人心弦”的长信。我想,不会有什么结果。)  
  
  卢那察尔斯基在给《基辅思想报》[142]写关于“科学的神秘主义”的文章。望搞到这篇文章,并象训儿子那样公开训他一顿。  
  
  您为什么一点也不给《启蒙》杂志[143]写东西?  
  
  从克拉科夫发往巴黎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8卷第75页

    【注释】
  [142]《基辅思想报》(《Киевская Мысль》)是资产阶级民主派的政治文学报纸(日报),1906—1918年在基辅出版。1915年以前,该报每周出版插图附刊一份,1917年起出上午版和晚上版。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该报采取护国主义立场。——122。  
  
  [143]《启蒙》杂志(《Просвещение》)是俄国布尔什维克的合法的社会政治和文学月刊,1911年12月—1914年6月在彼得堡出版,共出了27期。该杂志是根据列宁的倡议,为代替被沙皇政府封闭的布尔什维克刊物——在莫斯科出版的《思想》杂志而创办的,印数达5000份。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夕,《启蒙》杂志被沙皇政府封闭。1917年秋复刊后,只出了一期(双刊号)。——122。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