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 致《真理报》编辑部(2月19日)

155 致《真理报》编辑部(2月19日)

  155  
  
  致《真理报》编辑部  
  
  (2月19日)  
  
  今天得知《日报》已开始进行改革。多多致意,深表祝贺,并祝成功!改革终于开始了。你们无法想象,同一个暗中作对的编辑部合作,使我们吃了多少苦头。需要对第一号和第三号补充一句:你们竟会由于那封附有一张3卢布钞票的尖刻的信感到委屈或不满,真令人惊奇。要知道,整个锋芒是针对那些幸好已开始被你们撵走的编辑的。对应当撵走的人尖刻些,有什么不好呢?再次祝贺改革的开始。第三号在《日报》发表的那封信好极了,其他人的也很好。关于预算的发言草稿[254]是否收到,请告知。请把材料寄来。没有材料无法工作。如果有材料,这个发言的篇幅还应该增加一倍。各位代号人物发表的意见都很精彩[255],衷心地表示祝贺。请再把给训练班寄信的第二个地址告诉我一下,——我们怀疑姓有错误。请把投递书报的地址也从速寄来。  
  
  第十号[注:瓦·伊·豪斯托夫。——编者注]怎么样?要知道他是安·的学生,他可能会转变成为一个代号人物。《晚邮报》的发行量是多少?扬的同志们收到了他寄去的东西没有?请问问第三号。向你们致热烈的敬礼!  
  
  从克拉科夫发往彼得堡  
  
  载于1923年《〈明星报〉和〈真理报〉时期(1911—1914年)文献专辑》第3辑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8卷第163页

    【注释】
  [254]指列宁为第四届国家杜马的一名布尔什维克代表起草的关于1913年国家预算问题的发言稿。这个文件已经失落,保存下来的只有两个片段。列宁拟的《关于预算问题的发言提纲》(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22卷第378—382页)是社会民主党杜马党团代表在1913年5月13日(26日)杜马第四十五次会议上发言的基础。——245。  
  
  [255]指第四届国家杜马中的布尔什维克代表的来信。这些来信以《来自各地的社会民主党党团代表谈观感》为总标题发表于1913年1—2月《真理报》。这些代表的名字在秘密通信中以号码代替,故称代号人物。——245。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