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 致五金工会理事会成员—布尔什维克小组(6月16日)

184 致五金工会理事会成员—布尔什维克小组(6月16日)

  致五金工会理事会成员—布尔什维克小组  
  
  (6月16日)  
  
  亲爱的朋友们:两封来信均已收到,谢谢。我们乐意尽力帮助。专门的工作细则就不必写了。关于这个问题,我们最近将发表格里·的一系列文章。请争取在《五金工人》杂志上转载。我们也将尽力给《五金工人》杂志写稿。他们得付稿酬。那样,我们就能很快扩大撰稿人的范围。看来,这几天要召开新的决定性的会议。我们的同志来信说,取消派正在纠集一切力量,准备决战一场。当然,我们的人并没有打瞌睡,也不想碰运气。这是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事情。已经取得的成果,无论如何要捍卫住。[302]在这场斗争中,我们一定全心全意和你们在一起。你们怎么让一个取消派分子当了书记?[303]保险委员会出了什么事?我们在等候来信。请随时告诉我们,我们应该给你们那里写些什么。要让我们掌握情况。衷心地祝你们成功!   
  
  从波罗宁发往彼得堡  
  
  载于1960年《历史文献》杂志第2期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8卷第188页

    【注释】
  [302]这里说的是1913年8月25日(9月7日)彼得堡五金工会理事会改选一事。出席改选大会的约3000人。尽管取消派企图挑动与会者反对布尔什维克占多数的上届理事会,改选大会仍以绝大多数票通过了对它的工作表示感谢的决议。在选举中,取消派的候选人名单只得到约150张选票。当天在《北方真理报》上登出的布尔什维克提的候选人名单,以压倒多数票被通过。——288。  
  
  [303]1913年8月25日(9月7日)以前,彼得堡五金工会理事会的书记是取消派分子弗·莫·阿布罗西莫夫,后来查明他是个奸细。——288。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