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3 致亚·安·特罗雅诺夫斯基(5月20日)

323 致亚·安·特罗雅诺夫斯基(5月20日)

   致亚·安·特罗雅诺夫斯基    

  (5月20日)  
  
  亲爱的亚·安·:  
  
  您的“宪法”草案[470]正在讨论。此事尚需时日,要同国内组织和中央委员会磋商。  
  
  所争论的那篇文章和“宪法”毫无关系。请尽快把它寄来。论自决权一文的最后部分已经寄出,应当在5月里登出来。  
  
  您的 尼·列宁[注:签署该信的还有格·叶·季诺维也夫。——俄文版编者注]  
  
  附言:最好您能把波克罗夫斯基的信寄来看看。您建议同波克罗夫斯基通信,使他脱离不成体统的《斗争》杂志,这个建议很有意思。[471]  
  
  从波罗宁发往维也纳  
  
  载于1930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13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8卷第292页

    【注释】

    [470]1914年5月12日,亚·安·特罗雅诺夫斯基在给列宁的信中提出了整顿《启蒙》杂志编辑部工作的问题,并附了组织这一工作的“宪法”草案。  
  
  下一段中说的“所争论的文章”是指特罗雅诺夫斯基论民族问题的文章,该文没有在《启蒙》杂志上发表。——474。  
  
  [471]米·尼·波克罗夫斯基在1914年2—7月《斗争》杂志上发表了几篇题为《俄国社会阶级的历史片段》的随笔性文章。关于《斗争》杂志,见注404。——475。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