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2 致“波涛”出版社(7月11日)

342 致“波涛”出版社(7月11日)

  致“波涛”出版社  
  
  (7月11日)  
  
  尊敬的同事:非常感谢你们寄来《马克思主义和取消主义》一书的结尾部分。我对你们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请求,请你们将该书的所有机样(即全书)立即按如下地址寄出:布鲁塞尔 贝夫鲁瓦街2号A 让·波波夫先生。事关紧要,刻不容缓。请寄快件,雇一名信使专程送至华沙车站寄出。我将支付全部费用,如果你们需要的话,我将立即专门汇上。  
  
  只要稍有可能,就请你们(为了两年一次的如此重要的事情)搜集一些补充材料(《真理报》和《北方工人报》两个星期的合订本,《我们的曙光》杂志,以及取消派出版物的杰作。请同《劳动的真理报》[490]的编辑商量一下)。用同一包裹寄来。我希望你们不会拒绝。还有布尔金和马尔托夫在《我们的曙光》杂志第3期上发表的文章,阿克雪里罗得论党的改革——不,是论革命——的文章,《坚定思想报》第18号,1914年4月4日晚间和1914年4月5日早晨彼得堡的资产阶级报纸,有关在保险运动中民粹派与取消派联盟的文章。总之,在驶往华沙的邮车(大概是夜车)开出以前来得及搜集的一切材料。  
  
  从波罗宁发往彼得堡  
  
  载于1959年《历史文献》杂志第4期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8卷第312—313页

    【注释】
  [490]《劳动的真理报》(《Трудовая Правда》)是俄国布尔什维克的合法报纸《真理报》用过的名称之一。《劳动的真理报》于1914年5月23日—7月8日(6月5日—7月21日)出版,共出了35号。——503。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