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7月31日)

359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7月31日)

  致格·李·什克洛夫斯基  
  
  (7月31日)  
  
  亲爱的格·李·:刚才得知,国际代表大会改于公历8月9日在巴黎举行。您去吧?——要早日动身,以便在巴黎预作准备(卡姆斯基曾作为代表团成员参加过布鲁塞尔会议,他会告诉您详细情况的)。请即回信。更为重要的是萨莫伊洛夫去不去的问题。他能不能去?很可能国内的国家杜马代表谁也去不成。所以萨莫伊洛夫一定要去。最好您能设法同他一起去。可以让他(如果在治疗上需要)住在坐火车半小时或大约半小时就能到巴黎的近郊(以便好通电话)的乡间公寓(或医疗所)中。他最多去巴黎两三次,每次三四小时(也许还少一些),因此从治疗来看,想必可以这样安排。不过必须事先考虑并写信商量好。(我们不去了;李维诺夫或卡姆斯基将去社会党国际局)——请写封信给弗拉基米尔斯基医生(巴黎 巴容街10号),他会提供意见的。  
  
  请务必尽一切努力,尽可能细心地准备和安排好这件事情。万一萨莫伊洛夫绝对不能去,请即电告(地址:波罗宁 乌里扬诺夫):“不可能”。如果相反,萨莫伊洛夫能去,而且您能负责安排好,请来电写上“jedet”(=萨莫伊洛夫去)或“jedem”(=您和萨莫伊洛夫都去)。务请电复(为什么,您是容易悟到的[510])。同时请立即来信。  
  
  向费多尔·尼基季奇和您的全家问好!  
  
  您的 弗·伊·  
  
  附言:要是发生战争,寄给我的信款很可能由您收转。希望到时候我们能及时准确地安排好转递事务。如果我因事离开,我会发电报给您。  
  
  寄信人:波罗宁(加里西亚) 弗拉·乌里扬诺夫  
  
  发往伯尔尼  
  
  载于1930年《列宁文集》俄文版第13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8卷第331—332页

    【注释】
  [510]列宁需要回电,显然是为了万一费·尼·萨莫伊洛夫不能参加代表大会时来得及从俄国叫别人去参加。——528。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