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3 致伊·费·阿尔曼德(1月8日)

363 致伊·费·阿尔曼德(1月8日)

  致伊·费·阿尔曼德  
  
  (1月8日)  
  
  瑞士党中央委员会于星期日(1月7日)在这里举行了会议。  
  
  格里姆这个坏蛋领导着全体右派通过了(不顾诺布斯、普拉滕、明岑贝格和奈恩的反对)一项决定,把原定1917年2月11日举行的专门讨论战争问题的党代表大会不定期地延期召开。理由是错误的。实际上,格里姆是想同右派,同社会爱国主义者结成联盟,因为这些人扬言,如果决定拒绝保卫祖国,他们就辞职!!他们不愿让瑞士工人来决定保卫祖国问题!!!  
  
  据说,奈恩对格里姆说得很妙,说格里姆在向自己这个国际书记开刀。  
  
  齐美尔瓦尔德联盟等等的主席,在政治上原来是这样一个坏蛋!  
  
  我想给国际社会党委员会委员沙尔·奈恩写一封公开信[注:见《列宁全集》第2版第28卷第268—277页。——编者注],把它发表出来,在信中称格里姆为恶棍,并且声明:我不愿同这个家伙在齐美尔瓦尔德组织里共事,我要向本党中央委员会提出声明,说明理由。  
  
  要紧的是要立即,在犯罪现场,“捉住”格里姆——揭发他(因为“他们”不发表任何东西),撕破他的假面具。  
  
  我想,这样做也会迫使拉狄克+罗兰-霍尔斯特对格里姆有所表示。  
  
  当然,这样的传单不适宜作为一般传单印发,应当把它单独发表,不用一般传单的名称。  
  
  紧紧地、紧紧地握手!  
  
  您的 列宁  
  
  从苏黎世发往克拉伦(瑞士)  
  
  载于1950年《列宁全集》俄文第4版第35卷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49卷第357—358页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