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

书评

  《1913年圣彼得堡全俄卫生展览会陈列的有关劳动保护的展品》  
  
  1913年圣彼得堡版,共78页,价格未标  
  
  这本书非常有用,它对全俄卫生展览会上陈列的关于劳动保护问题的资料作了扼要的综述。这本书提供了涉及工人生活的一系列问题的大量宝贵统计资料,如某些工业部门的工人数目,女工与童工,工作日与工资,卫生条件与劳动保护,工人的发病率与死亡率,酗酒,工人保险以及其他等等。  
  
  这本书中附有很好的关于劳动保护问题的书目索引。  
  
  这本书的缺点是在许多地方都没有绝对数字(只有相对数字),并且缺少一个便于按不同问题迅速查阅有关资料的总的主题索引。  
  
  希望再版时能纠正这些缺点。一切对工人问题感兴趣的人,一切工会、保险团体和其他工人团体,无疑都要使用这本书。这本书再版时想必会成为而且应当成为一本关于俄国的劳动状况和劳动保护问题的系统的资料汇编。  
  
  载于1914年1月《启蒙》杂志第1期  
  
  译自《列宁全集》俄文第5版第24卷第282页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