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36.2%的人会因年终奖跳槽

调查:36.2%的人会因年终奖跳槽

提要: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搜狐新闻中心,对3926名网友进行的在线调查显示,47.6%的受访者确认自己单位今年会发年终奖,28.4%的受访者确认不会发。

近日,中国青年报社会调查中心通过民意中国网和搜狐新闻中心,对3926名网友进行的在线调查显示,47.6%的受访者确认自己单位今年会发年终奖,28.4%的受访者确认不会发,其他23.9%的受访者表示还不能确定。

受访者中,男性占79.2%,女性占20.8%。本科以上学历的受访者占88.8%。

在外资或合资企业中,拿到1万元以上年终奖的受访者比例最高,为52.7%

刚入职一年的北京市某出版公司员工张川,至今还没听到公司发年终奖的消息。她告诉记者,现在年终奖成了一个大家都非常关心,但谁也不愿意公开讨论的话题。同事们私下都盼望能多发一个月的工资作为年终奖。不过,有同事透露,公司行政主管明确表示过,今年不会有年终奖。

江西省某高校职工韦先生说,今年自己是拿不到年终奖了。学校已发通知,由于要实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改革,所以取消了年终奖。不过,韦先生今年每月工资涨了1000多元,所以即便没拿到年终奖,他的实际收入也比去年多了不少。

“学校的不同部门,发放年终奖的情况也不一样。去年,管理宿舍、食堂的后勤单位发了8000多元的年终奖,而像我们这种一般的行政部门只发了2000多元。”韦先生说。

虽然公司还没发正式通知,但广东省某港资企业员工唐东十分肯定地告诉记者,公司今年的年终奖就是多发一个月的工资。在其他人看来,有年终奖就是好事,但唐东却显得不太满意。"去年,我们的年终奖是两个月的工资。可是今年突然少了一半,让人很难接受。"

目前年终奖一般都发什么?在确定今年单位会发年终奖的受访者,68.4%的人选择现金,13.7%的人选择购物卡,6.3%的人选择日用品。其他选择还有:报销票据(3.7%)、饮料(1.9%)、加油卡(1.3%)、汽车(0.7%)、房子(0.6%)等。

年终奖一般发多少?调查显示,在确定今年单位会发年终奖的受访者中,17.5%的人的年终奖在3万元以上,24.0%的人的年终奖在1万~3万元,19.2%的人的年终奖在5000元~1万元,13.4%的人的年终奖在3000元~5000元,7.9%的人的年终奖在2000元~3000元,10.6%的人的年终奖在1000元~2000元,6.1%的人是1000元以下。

与去年相比,在确定今年单位会发年终奖的受访者中,26.4%的人表示自己今年的年终奖变多了,26.4%的受访者表示变少了,47.2%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变化。

 

责任编辑:杨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