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治吏风暴越刮越烈,一个月540名官员受处分

山西治吏风暴越刮越烈,一个月540名官员受处分

2011年12月31日,中新网记者从山西省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总结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一个月时间,全省共查处了一批上班时间迟到早退、玩电脑游戏、到休闲娱乐场所活动、利用职务之便吃拿卡要、参与赌博等典型案件367起,共处理处分540名官员,责任追究294名官员。

上述会议还透露出,山西的这场“治吏风暴”远未结束,将以一种常态化的姿态延续下去。

据中新网记者观察,山西如此大动干戈开展“治吏风暴”,可以说是山西高层的施政大纲。正符合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关于“再造一个新山西”的战略构想,通过整风肃纪形成良好的经济投资环境。

治吏风暴越刮越烈

2011年12月份,山西的官员显得分外紧张:保持工作时间不迟到早退、脱岗、玩乐的工作状态,除完成本职工作之外,还要学习先进工作典型,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看后还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山西某机关的看门大爷对中新网记者表示,12月份该机关单位工作人员按时上班的人与以往相较多了很多,基本没有迟到早退。

还有网友留言说,这段时间,到机关办事不仅可以找到人,服务态度也比较好,办事的效率也高了。

上述的一些情景和变化,源于山西掀起的“治吏风暴”。

此前山西官方发消息称,2011年12月定为全省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主题为“正风肃纪 创优环境”。旨在通过一个月时间重点对全省党政干部的集中教育整顿,达到干部作风转变,环境优化的目标。

2011年12月1日,山西省纪委、省监察厅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对此次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随后在2011年12月13日、21日、26日,山西省纪委、省监察厅连续召开了3次新闻发布会,分别通报了一批官员顶风违纪上班时间到娱乐休闲场活动、工作时间玩游戏、QQ聊天、吃拿卡要及私设“小金库”的典型案件,并对懒政怠政、不负责任、玩乐享乐的违纪官员进行了责任追究。

2011年12月31日,山西省纪委副书记李正印在全省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总结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上对外通报,3次新闻发布会共通报了24起官员违反规定的典型案件和9起违规私设“小金库”的典型案例。

李正印称,在纪律作风集中教育整顿月期间,山西共查处违规违纪案件367起,共处理处分540名官员,责任追究294名官员。

其实早在2010年,山西就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治吏风暴”,500名在上班时间到休闲娱乐场所“玩乐享受”的官员被处。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