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关于郭明义先进事迹的思想汇报

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关于郭明义先进事迹的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2010年11月7日,我作为一名入党的积极分子参加了沈阳农业大学2010级硕士18班党支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学习李源潮同志在辽宁省创先争优活动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郭明义同志的先进事迹。通过这次会议的学习,我收获良多,下面谈谈我的学习心得。

通过学习李源潮同志来辽宁调研创先争优活动时的讲话,我深刻理解到争当先进、争创优秀不仅是每个共产党员的日常特征和追求,更应该是每个积极分子、每名普通群众甚至是全社会学习的方向。创先争优活动的基本要求,概括地说就是“争先进、创优秀”,或者说“争当先进、创造优秀”,这是中国共产党的本质特征和不懈追求。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全体社会成员个个争先进、人人做优秀,这个国家和民族将是不可战胜的。历史上是这样,现实更是这样。世界上有些国家被打败了又重新站起来,就是因为这个国家的人有一种争先创优的精神。我们中国人有不屈不挠的自强传统,在遭受侵略的时候顽强战斗、不怕牺牲,在和平时期则要争当先进、争创优秀。如果每个党组织、每个干部、每个党员都带头创先争优,社会的每个成员、每个分子都积极响应,大家都抱着一种创先争优的态度对待工作、对待学习、对待科研,整个社会就充满着生生不息的持续进步动力。

在平时,看一个积极分子能不能成为正式的党员,就要看他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是不是先进、是不是优秀。作为一名积极分子,我会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家园行动,为他人、为社会多做好事实事,用实际行动来实践争先创优。

辽宁是一个先进人物辈出的地方,涌现了许多在全国都叫得响的典型。雷锋就是一个创先争优的典型,而来自鞍钢的郭明义,就当之无愧的称得上新时代雷锋的传人。

了解郭明义的故事,最为感人之处就是他无私奉献的精神。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容易,但几十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做好事很难。郭明义却做到了。郭明义同志20年无偿献血,累计献血6万多毫升;先后为身边工友、特困学生和灾区群众捐款12万元,资助了180多名特困生。一串串惊人的数字,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平凡人的不平凡。这弥足珍贵的人身上所显露出来的种种美德、善行、大义,正是人类文明传递、发展、延续所必需、所期望的,这是民族的脊梁、传统美德的精髓。

纵观郭明义的所作所为,不只是他在工作上的兢兢业业、高度负责、严格自律、用权为公、无私奉献,也不只是他对陌生人的爱心捐助、倾力扶持,更不只是他对家人的特殊的爱,从他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和平时期涌现出来的共产党员的典范,其言谈举止所流露出的真情,其平凡之中所展现出来的伟大,其普通之中所凝聚、升华出来的高尚情怀,似乎是高不可攀,而其实又是每一个人唾手可得的。故我说郭明义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

这次的会议使我感动好多,学到好多,今后我会以郭明义为榜样,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请党组织考验。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