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郭明义精神的党员思想汇报

关于郭明义精神的党员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2010年10月30日,我们班党支部组织我们观看了郭明义同志先进事迹的视频,通过对郭明义精神的学习,我有了深刻的体会。

郭明义同志30年如一日热心公益事业,帮助身边弱势困难群体化解矛盾,给300余个濒临绝望和无助的困难家庭带来新的希望。他用爱心“捂热”冷漠,甘做和谐社会“润滑剂”的事迹感动了钢城,并在全中国引发了爱的潮流。他用大爱营造一个温暖祥和的环境。他资助了180多名特困中小学生,而这些资金全来自他的省吃俭用。他无偿献血累计相当于自身总血量的10倍。几十年来,这个普通矿山职工热心关爱每一个遇到困难的人。他听说一名水车司机家中生活困难,就经常到他家看望送去生活物品;在一次冬季道路抢修中,推土机的挡风玻璃坏了,老郭看到司机没穿棉袄,就把自己的棉袄脱下来给他穿上;平时,老郭看到哪个工友的劳动鞋坏了,就马上把自己的鞋脱下来跟他换,经常是早上穿来一双新鞋,晚上回家就变成旧的了。齐矿修路作业区党支部书记刘洪良说:“老郭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业绩,可这些普普通通的小事一干就是几十年,他像一团火温暖着大家,我们这个社会缺少的就是这种人间真情啊!”

郭明义同志是矿管理人员,妻子是医院高级护士,家庭并不富裕,他至今住在矿区一幢不到40平方米的老旧居民楼,连最普通的电视机都没有,他平时省吃俭用,一件旧棉衣一穿就是10年。为帮助困难学生和工友,他不仅把多年来评选先进的奖金和补贴一分未留地捐了,而且把献血获得的慰问品也捐了出去。

有人说他是“傻子”,可我不这么认为。他用自己的事迹证明:他是时代的先锋,国人的楷模 。同样身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他的先进事迹,要学习他心底无私、大爱无疆的高尚品质,要学习他持之以恒、爱心不移的坚定意志,要学习他追求真善美、崇尚和谐共处的崇高美德。

在这个物质泛滥的社会, 我们太需要千千万万象郭明义式的先进人物去构建和谐社会了。作为基层党员的我们更要争做郭明义,为单位,为国家,为人民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