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民警先进事迹材料1

社区民警先进事迹材料1

学习是人们生存和发展的必备基本能力,知识就是力量,朝气蓬勃从何而来,学习是一个重要途径。

工作好比爬山,要勇于攀登,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办法总比困难多,作为社区民警,要做到心系社区,服务群众,保一方平安,暖千家万户。

平淡生活,过好每一天。

同志1992年、1993年荣获市局嘉奖,1995年、1996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荣,1998年7月被分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1998年至连续三年优秀公务员,、荣获分局嘉奖,被评为市“十佳”优秀社区民警,、被评为先进个人,被评为市人民满意政法干警。

一、政治思想方面:

同志能积极参加各项政治学习和实践活动,能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七大报告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文章,并将其理论内涵容入到现实工作当中。思想认识明确,立场坚定,政治合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二、业务工作方面:

同志热爱公安工作敬业爱岗,立足社区服务群众,近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显著的成绩。民警的职责是保一方平安,在创建平安工程中,她深入社区开展调查研究,结合地区治安特点,组建群众性防范网络,先后在社区开展“楼长、单元长”、“一店一员”、“低保户巡逻队”等办法,对地区门栋居民楼开展群众性的守楼护院,有效的减少了盗窃等可防性案件的发生。针对南大街沿街商业门点易发生拎包案件的特点,她冒严寒顶烈日挨门挨户动员,终于组建了一支10余人参加的“一店一员”安全员队伍。制袖标、做胸牌进行业务培训,督促检查确保人员按时上岗。同时她还经常检查白天和晚上的巡逻情况,确保巡逻质量。已连续五年社区未发生凶杀等重特大刑事案件,社区和去年同期相比刑事案件下降40%,曾经连续四个月实现“零发案”,有效的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社区群众的好评。

公安派出所是公安机关最基层的组织,社区民警又是派出所直接面对群众的民警,社区民警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派出所和公安机关的形象,同志近年来立足本职工作,热心为群众服务,把党、政府、公安机关的关怀带给群众,做到情暖千家万户。

违法青少年教育是一项繁琐细致的工作,辖区有名叫王晓旗的违青,因盗窃被劳教,释放后无工作,加之父母双亡,生活非常困难,她多次上门对王进行耐心教育,指明前途出路,经过耐心教育王决心改邪归正,又多方联系又帮助他找到一份工作,从此王再未有过违法行为,成为社会有用之人。近几年来,经帮教的近十名违青,均向好的方向转化。通过对违青的帮教,消除了社会矛盾,维护了社区稳定,收到良好的效果。

农民工进城务工经常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为解决农民工实际困难,提高农民工素质,协助社区居委会,在德福巷社区办起了农民工夜校,利用晚上业余时间给农民工上课,讲法律、讲维权、讲卫生知识等,不断提高农民工的知识、素质和觉悟,农民工普遍反映很好,农民工陈钢柱全家从高陵来打工,生活非常困难,经常上门看望,并给陈和女儿找到工作,受到群众好评。

同志,时刻怀着一颗善良的爱心,帮困济贫,辖区有户人家,母女三人均有精神病,经常打砸哭闹,扰得四邻不安,并不嫌弃她们,经常到家中问候,安慰,帮助送去衣物,现金,粮油,并及时和医院联系,进行医治,使其母女病情大为好转。

湘子庙街残疾人杨建华自幼小儿麻痹,双腿不能行动,生活不能自理,爱人原在渭南市农村,结婚后有了两个孩子,全家生活非常困难,经常登门看望,送去现金、衣物,及时帮助将其爱人和孩子户口迁来市,还帮助杨建华申请低保金,这样连续帮助十余年。后来又帮助给杨妻张香找到工作,杨建华两个孩子考上大学后,又帮助两个孩子筹集学费,亲自将两个孩子送到学校,寒暑假期间,帮助两个孩子找到临时工,千方百计帮助杨家度过难关,在德福巷社区传为佳话。

这次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同志不但自己主动捐款,还在社区开展募捐,体现了人民警察和灾区人民心连心。她同时又在社区捐献一份爱心,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无私精神。在同志的帮扶下,社区已有一些贫困户生活得到改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胡总书记构建和谐社会的理想,奉献了一片爱心,同志受到社区广大群众的爱戴。

三、遵纪守法方面

同志能模范遵守党的纪律和公安工作纪律,遵守公安工作各项规章制度,廉洁奉公,严以律己,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多年来未出现违纪现象,以自己的良好言行树立了一名共产党员、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根据同志多年来的工作表现和许多平凡人的事迹,我们一致推荐同志为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