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妇女群众的好姐妹(街道妇联主席典型事迹)

社区妇女群众的好姐妹(街道妇联主席典型事迹)

*同志现任**街道妇女联合会主席、社区(街道)社会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她在工作中,将两种角色有机地融为一体,进行了许多创造性的实践和探索,为社区广大妇女姐妹做了许多实事、好事,受到了社区妇女群众的广泛好评和赞赏。

一、注重学习教育,提高妇女群众综合素质

***同志注重借助妇联组织和社会综合党委等工作平台,加强对包括社区“两新”组织新女性在内的妇女群体的培训、教育。她善于通过报告会、集中学习、参与式培训、座谈讨论、参观考察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来拓展妇女工作,加强女职工、女干部队伍建设。

近几年来,她带领街道妇联、借助综合党委的工作机制,先后举办了“塑城市精神,展巾帼风采”——新时期妇女形象讨论会、“健康的心态,美丽的形象”报告会、“职业女性文明礼仪规范”专题报告会、社区“五好文明家庭”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座谈会、“红色之旅”考察活动等贴近形势任务、具有社区特色的活动。为提高社区妇女群体的综合素质,她还组织了“落实科学发展观,建设和谐新上海”为主题的社会科学普及讲座、提高妇女法律素养的《民主法制与和谐社会》讲座、“百万家庭网上行”电脑技能培训等主题系列活动。为抓好队伍建设,她还以妇女工作培训班、基层妇女工作交流会、每月一次的妇代主任例会以及个别谈心等形式,加强思想业务培训、开展工作交流探讨,教育引导妇女干部服务社区建设,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能力。

二、注重整合资源,服务妇女群众各类需求

***同志在妇联和综合党委工作中,善于整合社区各类资源,服务包括“两新”组织新女性在内的妇女群众各类需求。

她一是借助党建力量,形成服务特色。在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试点期间建成的**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点和永乐文化活动基地为社区广大职工、青年和妇女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援助服务和文化艺术服务。她充分借助这两项资源,为维护妇女群众合法权益搭建工作平台,为满足妇女群众文化需求拓展工作渠道。

二是利用驻区单位资源,提供专业服务。上海质量技术监督局“365”质量监督投诉站、上海银行淮海支行、世纪出版集团上海教育出版社等驻区单位是社区的专业服务点。***同志以社区社会综合党委办公室主任的身份,同这些驻区单位保持着密切的联系,整合这些驻区单位资源,为妇女群众提供质量监督、投资理财、文教出版等专业化的服务。

三是依靠行政力量,提高服务效率。***同志与社区(街道)民政、文教、司法等各行政管理部门紧密合作,开展双向互动。她依托文教力量,以体育节、艺术节等形式多样的文化生活丰富妇女工作内涵;依托司法综治力量,有效调解家庭矛盾;依托劳动保障力量,加强对在职女性就业能力、岗位技能等的培训。

四是形成工、青、妇合力,提升服务水准。她善于以组织整合、项目整合的方式,推进工、青、妇形成合力、协调运作。她推动工、青、妇组织联合开展了“医疗服务进楼宇”、“体育运动季季赛”等吸引驻区单位、“两新”组织高知人才的活动以及“社区饮食文化节”、“你我网上行”等吸引社区各阶层居民的活动,为实现“活动凝聚——社会凝聚——组织凝聚”进行了可贵的探索和实践。

三、注重工作创新,发挥妇女群众聪明才智

***同志在工作中按照“哪里有妇女,哪里就有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的基本思路,编织起一张“主干根深叶茂、两翼丰富多彩”的妇女组织和妇女工作网络。一是“夯实主干”,强化对“体制内”妇女群体的服务。二是“拓展两翼”,着力开展“两新”组织妇女工作,延伸对“体制外”妇女群体的服务。

今年2月21日,她会同社会综合党委成立了“两新”组织女性联谊会。以这一新女性联谊会为载体,她团结、带领更多职业女性,参与社区建设和管理、体现人生价值和风采。她还广泛发动“两新”组织女性参与“社区首届商务楼宇十佳歌手大赛”、“社区‘两新’组织纪念建党85周年党的知识竞赛活动”、“社区白领单身青年交友联谊活动”。

***同志借助于社区党建和社区建设试点工作,在市、区妇联的关心指导下,去年6月率先成立了由政府支持、妇联指导、社会运作的民办非企业社团组织——社区家庭文明建设指导中心。并以此为契机培育妇联在家庭建设领域中的新优势,坚持以妇女带动家庭、以家庭影响社区;把构建和谐社区与构建和谐家庭以及开展家庭美德建设、家庭文化建设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结合起来,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帮困助学和各项家庭服务项目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现代家庭的学习、沟通、互动和发展功能,积极引导家庭成员走出家门、参与和谐社区建设。同时,她还打响了社区知识女性社区服务工作站的品牌。为职业女性发挥特长、服务社会搭建了舞台。在她的组织下,知识女性社区服务工作站成员在每年的学雷锋纪念日、“三八”妇女节期间都广泛开展诸如“依法维权,服务姐妹送关爱”咨询服务活动等志愿服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同志以其出色的工作业绩,赢得了社区各界妇女的信赖和尊敬。她被社区妇女群众热情地称为“我们的好领头人、好姐妹”。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