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话题研讨策划方案

2011年话题研讨策划方案

一个同等自由的开放空间,一个温馨交流的心灵家园,一个***涌动的优秀教师的长大摇篮 制定者:题目研讨组组长xx

一、策划思路:

1、讨论次数及时间。每月2次,间周二进行,利用QQ讨论,每次讨论约90分钟。

2、主持人。在群内公然招聘主持人,排好顺序表,由主持人轮流主持开展讨论。如有急事,请与xx老师提前联系。

3、话题设置。以情境性的话题引进,采取主题讨论的形式展开。上半年主要依据《班主任》《班主任之友》杂志的讨论主题为主,增强老师们话题讨论观点发表率。

二、话题讨论安排表

1.如何安排一学期的班主任工作?(3月1日)

背景:开学了,班主任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请班主任们晾一晾新学期的打算,说一说自己的想法。

2. 班级发生突发事件,应如何处理?(3月15日)

背景:班主任的教育机智是考验班主任专业长大的一个重要因素。当班级忽然飞进一只小麻雀,当学生忽然晕倒……我们又当如何处理?本话题为《班主任之友》杂志“2011——我们有话说”话题,要求3月31日截稿。

3.班里出现“小团体”,怎么办?(3月29日)

背景:班级里面出现了“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小团体,班主任老师如何引导这种“小团体”呢?本话题为《班主任》杂志6月份“我该怎么办”话题。

4.学生缺乏安全意识,怎么办?(4月12日)

背景:2010年全国校园安全形势比较严重,对学生实施安全教育已经成为人们的共叫。如何进步学生的安全意识?学校、教师、家长、社区等在进步学生安全意识上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如何发挥作用?等题目已经成为亟待解决的课题。本话题为《班主任》杂志7月份“我该怎么办”话题。

5. 班主任的专业长大之路(4月26日)

背景:班主任的专业长大是当前的班主任研究的时髦关注点。如何加快推进班主任专业长大道路?学校在促进班主任专业长大上的作用如何?民间团体在班主任专业长大应该扮演什么角色?本话题为《班主任之友》杂志“2011——我们有话说”话题,要求4月30日截稿。

6.学生沉迷于网络游戏,怎么办?(5月10日)

背景:网络游戏已经取代了我们成人儿时记忆中的游戏,切管机报价沉迷于虚幻的网络游戏中。班主任面对这一事实该当如何?本话题为《班主任》杂志8月份“我该怎么办”话题。

7. 如何正确处理好班主任个性与创建特色班级之间的关系?(5月24日)

背景:有人说,有特色的班主任才会更吸引学生。班主任个性在带班风格形成之间发挥着什么作用?班主任又是如何推进个人所带班级形成什么样的特色风格呢?本话题为《班主任之友》杂志“2011——我们有话说”话题,要求5月31日截稿。

8. 学生缺乏自我治理能力,怎么办?(6月7日)

背景:自主化治理是当放工级治理研究的一个探索,其对学生自我治理能力的探索有可取之处。班主任如何进步学生自我治理的能力呢?本话题为《班主任》杂志9月份“我该怎么办”话题。

9.如何进步随父母进城农民工子女的教育质量?(6月21日)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