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吃饱撑肥还要哭穷

美国人吃饱撑肥还要哭穷

                                 

近来有媒体报道金融危机、经济衰退,导致美国失业率攀高,穷人人数大增。现有接近4600万人靠食品券度日,占总人口的1成5,每6个美国人中就一个穷人。作为一项政府福利,美国的食品券发给符合当地贫困标准的人口,以及一些生活有困难的灾民、合法移民、外国来美难民、小孩和退伍军人等。4口之家最多可获得每月668美元的食品券。他们可以用这些食品券到超市,免费领取面包、牛奶、鸡蛋、饮料等生活必需品。20年前美国的食品券主要给没有工作的人,而现在许多食品券领取者是低薪人群,这项福利成为对低薪者的生活补贴。免费的高热量食品让美国的很多穷人都吃的肥胖。

有关美国失业率攀高,穷人人数大增的报道真可谓:肥猫喊饿,富国哭穷。美国作为世界经济霸主利用美元特权向全世界聚敛财富。按照美国政府规定,月薪不超过1174美元,即年薪不超过14088美元的个人可以获得食物券。按照这个标准衡量,中国的绝大多数工薪阶层和广大农民几乎都是穷人。中国的工薪族非但拿不到政府免费发放的食物券,月收入超过550美元的工薪族还要向政府缴纳个人所得税。美国政府欠了一屁股国债积重难返,偿债危机骑虎难下,仍然保持较高的国民福利。随着领取食品券人数大增,美国政府此项开支2010年已达680亿美元,相当于美国政府去年企业所得税收入的三分之一多。一些地方开始试图改革食品券制度。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最近提出,禁止使用食品券购买汽水等含糖饮料,以减少食品券带来的肥胖问题,但遭到美国农业部的否决。

美国经济增幅不如中国,财政负债累累,实际已经接近破产,近期又靠上调债务上限维系,财政如此窘困美国政府却依然给穷人发失业津贴、送免费粮票,继续用高热量的垃圾食品催肥美国穷人。美国作为世界经济的霸主,占据了很多世界资源,他们国家的穷人只是相对贫困的饱汉。美国的穷人依靠政府免费发放的食品券还可以吃得脑满肠肥。为这些人叫穷似乎让人感到滑稽。看看骨瘦如柴的非洲难民,他们才是这个世界上最需要关注的饥民穷人。更可悲的是,世界舆论很少报道这个地球上真正穷人的状况,甚至对于真正穷人的数量都没有准确的统计。让我们多关注一下非洲饥民吧,他们才是这个星球上真正食不果腹的穷人。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