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要在思想上入党

关键要在思想上入党

党章明确规定,党员干部必须“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定信念”。因此,学习贯彻党章,必须联系思想实际,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思想入党上下功夫。

一个共产党员应当首先具有先进的思想基础。然而在我们的党员干部队伍中,却有一些同志虽然组织上入党了,但思想上并没有真正入党。这些同志缺乏坚定的理想信念,党的意识和党性观念淡薄。他们有的人“入党前拼命干,入党后松一半”,“先进”成了后进。有的人入党动机不纯,把入党当成获取个人利益的资本。有的人随着资历加深和职务升迁,逐步放松了世界观改造,忘记了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这些都与党章的要求格格不入。

在思想上入党,必须抓住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这个根本。抓好创新理论武装,就是要坚持用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把思想统一到科学发展观上来,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政治意识、战略意识、大局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的思想根基,自觉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各项建设的首位,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思想政治建设的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道德上的纯洁性,切实为履行历史使命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可靠的政治保证。

在思想上入党,必须加强学习、勤于修养,保持党员先进性。共产党员是无产阶级的先进分子,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进分子,应当时刻保持并处处显示自身的先进性,把自己的思想和行为定位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模范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提高自身思想素质,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文化和错误思潮的侵蚀影响,努力做到思想领先,工作带头,时刻用党章规范自己的言行,真正把在组织上入党和在思想上入党统一起来。

在思想上入党,必须体现在践行共产党员职责上。思想上是否入党要经过实践检验,最基本的就是体现在践行党员职责上。共产党员职责的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严格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行使党章规定的权利,在学习、生活、工作等各项活动中起先锋模范作用。邓小平同志曾经指出:“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都没有。”因此,每个共产党员都要把自己的思想和言行统一起来,按照先进性的要求,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当前就是要带头学习贯彻党章,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践,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勤奋工作,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作贡献。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