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培训思想汇报

党校培训思想汇报

敬爱的党组织:

这一节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党课。从迈入课室那一刻,我就知道,党校培训的每一件小事情,都是有组织,有秩序,有要求的。就拿座位安排这件小事情来说,我们必须按照顺序,有秩序地坐在组织给我们编好号的位置上,反正就得“一个萝卜一个坑”,这足以看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严谨的党,是一个小心翼翼的党,是一个有秩序的党,任何东西都马虎不得。坐在教室里,听着我们的国歌,我的腰杆子不自觉地挺直了,一切的事情都变得庄重了,神圣了。

这次党课,由陈xx老师主讲,主要讲述入党的要求和程序。这一专题,主要是让我们学会审度自己,在学习中,对照党的规条,不断地反省自我。

首先,陈老师给我们讲述了发展党员的十六字方针。即是:“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方针简短而凝练,但其中包含对我们这一群学员的一个个严格的要求。“坚持标准”四个字,陈老师是这样阐述的。他说:年满18周岁的中国工人、农民、军人、知识分子和其他社会阶层的先进分子,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愿意参加党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党的决议和按期缴纳党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四个字给我们打了一支预防针,既然我选择了入党,那积极承担起我的义务,那就是我应该做,要在学习中,不断地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不断地提升自己。“保证质量”阐释的是,党对我们严格要求,他们注意发展党员的质量,严把入党积极分子选拔关,预备党员入口关和转正关,保证吸收的每一个新党员都合格。“改善结构”侧重讲述,在“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注意发展对象的年龄结构,知识结构,分布结构等等,特别注意在教学第一线,中青年老师和高学历高水平老师几大学生发展党员。

接着,陈老师详细给我们讲述了发展党员的程序。从个人申请到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到发展对象的确定,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每一步都是一个过程,我们必须一步一个脚印地认真往前走。培训教育阶段十分严格。从指导员要求入党的人撰写入党申请书,党支部制定培养联系人,日常培训教育,团组织推优,党支部委员讨论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及考察,党校集中培训,不少于40学时。每一项,对需要我们学员决心和耐心慢慢走过来的,任何一项我们都必须严格对待和遵守。

陈老师还给我们列出了发展党员所应具备的条件,预备党员的接收,教育考察和转正,预备党员的汇报等一系列的关于党的知识。让我了解了以后的路应该是怎样的,告诫我们下一步该如何走。

在这次党课中,陈老师告诉了我们很多知识,同时,我也在学习中,得到了感悟。我为什么要坐在党校的课室里听课,是因为我想往我们先进和伟大的共产党靠拢,我希望成为它的一份子。为此,我愿意接受一切的考验和测试。在着一堂课上,我懂得了共产党是一个如此严格的党,想要成为它的一员,接下来,我必须要踏踏实实地迈好每一步,不浮躁,不偷懒,不放弃。这节课只是我对党学习和了解的第一次启蒙课程,接下来,我要真系好每一次的课程,认真做好笔记,牢牢地把学到的知识牢牢记在心里。

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要不断地努力学习,争取尽快向它靠拢,争取成为它的一员。

汇报人:

时间: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