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规避舆论而选择价格喘息对策

美元规避舆论而选择价格喘息对策

2010年10月25日上周外汇市场美元指数处于盘整状态,价格指标在77-78点错落调整。美元兑欧元汇率则基本稳定在1.39美元水平,其中周二出现明显的回调,价格出现1.3724美元的上扬态势,但之后迅速回到1.39美元。美元兑日元汇率则继续稳定在81日元水平,变化较小。美元兑英镑汇率在1.56-1.58美元不确定变化,价格调整方向不明。美元兑瑞郎汇率也在0.95-0.97瑞郎之间盘整。美元兑加元汇率在1.01-1.03加元之间波动。美元兑澳元汇率则有所上扬,价格区间在0.96-0.98美元。美元兑新西兰元汇率在0.74-0.75美元上下不定。(和讯财经原创)

外汇市场价格走向受到舆论的压力较大,为顺应舆论而采取不得以的对策,进而美元升值有所恢复,但是这只是一个暂时的间隙,规避舆论压力是主要原因,未来美元贬值将继续,并且有可能加快。(和讯财经原创)

1、 美元规避舆论压力是价格调整关键。近期关于货币竞争的舆论引起对美元的压力,所有货币压力的主要根源在于美元的舆论在逐渐明朗,并且开始具有针对性的指责增多,进而美国财长盖特纳连续发表言论,一方面是强调美元不是贬值意愿,特别之处强调美元贬值不是美国国策,进而美元暂时停止贬值。美元暂时有所升值迹象完全是顺应环境和避免舆论指责压力。另一方面美国主动出击,盖特纳强调20国集团会议的国际货币制度改革和讨论,美国以积极姿态面对货币体制改革显得不正常,并且有点避免罪责和逃脱责任的感觉。毕竟美元更知道自己的需要和自己的能量,尤其面对全球的汇率争论,全球逐渐有所清醒的态度,美国顺势采取进攻性的战略,恰恰是规避压力和摆脱舆论的成熟性表现。一周美元相对稳定,甚至有点反常的升值是有意识的行动和对策选择,美元灵活性是效率、制度和心理高端和娴熟的关键。

(和讯财经原创)

2、 美元政策性影响将继续实行贬值对策。近期美联储和美元货币政策的态势似乎十分明确,市场也保持高度戒备状态,尤其是面临美国中期选择的政治非常时期,以及美联储例会的敏感时间,美元货币政策的敏感度越来越突出,进而所有价格显得格外谨慎和戒备。毕竟全球流动性风险压力已经越来越大,控制力面临极大的挑战。特别是货币政策空间并不适宜继续放水解决问题。美联储有官员警示,美国已陷入流动性陷阱,并表示将支持采取更多行动,以推动经济复苏。芝加哥联储行长埃文斯明确认为,现在应推出更具融通性的政策,因为对美国经济的最贴切描述是它已陷入名副其实的流行性陷阱之中,所谓流动性陷阱,是指在超低利率与高储蓄率的共同作用下,货币政策变得无效。美联储应该考虑用临时性的价格水平目标取代通胀率,以说服企业与消费者停止储蓄,开始投资与支出,从而将经济拉出流动性陷阱。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数据显示,2007年12月是上个商业周期的波峰,一旦达到目的,美联储将放弃价格水平目标,重新以每年约2%的通胀为目标。美联储货币政策的影响是一周的焦点,也是当前外汇市场的关键因素。

(和讯财经原创)

但是当前美国经济依然处于磨合和整合之中。美联储公布当前经济形势的褐皮书报告认为,美国经济从总体看仍在增长,但增速缓慢。美联储12个分行辖区数据反映出美国就业形势并没有转好迹象。由于经济较为疲软,许多公司不愿增加全职雇员人数。因此市场仍认为美联储将在下次会议上决定实施新一轮量化宽松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预计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6个月里购买5000亿美元国债以使长期利率维持在低位,并促使投资者与企业甘愿承担更多风险。目前美国制造业表现突出,但房地产业依然低迷。面对美国经济态势,美元也处于两难之中。从经济角度看,美元贬值必要;从政策角度看,美元应控制贬值,流动性风险值得关注。但是最终美联储依然坚持低利率方向,甚至有舆论认为将会持续到2015年,这未必太极端,甚至是一种烟雾对策,不是真实政策的原本,值得防范和警惕。

(和讯财经原创)

3、 货币汇率问题难有实质性突破和解决。伴随汇率水平的变化,20国集团会议更集中关注汇率走向,而舆论导向已经超出市场估计,反对的声音逐渐显示对真实和事实的解读和理解。其中最具有代表性是巴西总统的讲话,因为巴西面临的货币压力较大。20会议焦点在汇率讨论,但预计没有什么实质结果。一方面是美国主导,美国是期待再次刺激通胀,进而将坚持美元贬值策略,盖特纳所言的美元不贬值承诺恐怕与全球看到和理解的美元贬值有差别,其强调的是价值不贬值,而全球关注的是价格不变质。目前美元贬值是速度问题,而不是时间问题,美元短期或将扩大贬值,而不是升值,20国集团难以对美元有任何影响。

(和讯财经原创)

此外,我国在上周采取加息对策引起重视,但是评论基点和未来趋势存在疑惑,难以定夺未来前景。虽然我国自身要素是关键因素,但是面对国际舆论和压力,尤其是货币战争的恐吓,我国的加息对策真实性和有效性面临挑战和检验。

(和讯财经原创)

预计未来美元将继续试图突破1.40美元的欧元高点,随后加快调整贬值对策,尤其是篮子货币组合将会有变数,拉动欧元升值的货币将会转移到澳元的能量,以及英镑的带动作用。下周的外汇市场价格走向将会难以预料,但未来的外汇市场基本趋势将不会脱离美元贬值主基调。

(和讯财经原创)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