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援:菲律宾管不住自家孩子,我们管

罗援:菲律宾管不住自家孩子,我们管

摘要:现在菲律宾有那么一伙利令智昏的所谓民族主义分子,刻意搅局,拿挑衅中国当儿戏,一个闹剧接着一个闹剧,一会胡萝卜,一会大棒;一会哭,一会闹;悲情牌、游行牌、改名牌、国际牌、美国牌玩了一个遍,机关算尽,但并没有改变黄岩岛是属于中国的事实。

即使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似乎也难“劝住”昔日部下——前海军陆战队上尉尼坎诺.菲尔多。在5月18日尼坎诺.菲尔多表示接受阿基诺三世建议暂停前往黄岩岛插国旗宣示主权后,仅事隔几日,尼坎诺.菲尔多又再次跳出来,扬言将把去黄岩岛向中国示威计划进行到底。

在这里,我们要警告菲尔多之流,黄岩岛是中国神圣的领土,不是你辈撒泼作秀的舞台。

菲尔多本是有不良记录的麻烦制造者,曾因参与菲律宾军事政变而被锒铛入狱。去年底被阿基诺三世特赦出狱后,菲尔多头脑一热又想借黄岩岛这个舞台一举成名,捞取政治资本,戴上政治明星的光环。但他打错了算盘,这叫以身试法,他会尝到什么叫法律的尊严。

现在菲律宾有那么一伙利令智昏的所谓民族主义分子,刻意搅局,拿挑衅中国当儿戏,一个闹剧接着一个闹剧,一会胡萝卜,一会大棒;一会哭,一会闹;悲情牌、游行牌、改名牌、国际牌、美国牌玩了一个遍,机关算尽,但并没有改变黄岩岛是属于中国的事实。

现在,菲尔多等人又奈不住寂寞了,想出来折腾折腾,当个混世枭雄。我们可以明确地告诉他,想出风头可以,但别在中国的领土上,在我们这块神圣的土地上想降魔伏妖的人多了去了,你给我们机会,我们绝不会错过。

虽然菲律宾政府声称已经尽力阻拦,但仍然难脱干系,一旦菲尔多挑衅之旅成行,这笔账还要记到菲律宾政府身上。子不教,父之过。一个政府连自己的公民都管不了,那就是失职,自家的孩子管不住,就别怪邻居替你调教了。

中菲之间需要建立一个危机预防机制,把麻烦消弭在萌芽状态。我们要划几条线,提前示警,警示线以内的事,归你菲律宾管,警示线以外的事,不客气,归我中国管。

试问,哪一个大国允许别国的刁民跑到自己的领土来撒泼?将心比心,国际社会应有正义感。我们已经一忍再忍,忍无可忍,礼数已尽,无须再忍。

我们现在就要向菲律宾民众和国际舆论提前申明,凡来犯者,抓,无赦!一旦事态扩大,责任在菲律宾,勿谓言之不预。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