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方向是城乡一体化的财税体制

改革方向是城乡一体化的财税体制

2008年07月24日

和讯网:刚才说中国的二元结构一直长期存在,您觉得二元治理未来在税费改革方面还会做哪些方面的改革,缓解或者解决二元结构的问题。

徐小青:财政体制改革是要建立公共财政,城乡统一的税制和公共财政这是我们改革的目标。我们提统筹城乡发展,我们提城乡一体化的实践和税制和财政体制改革的方向,都是朝这个方向发展的。

和讯网:这个在四五年前就有,到现在进程到什么阶段了?

徐小青:从党的十六大提出来经济社会存在明显的二元结构,提出统筹城乡二元结构,从03年到现在一直朝这个方向走,对农村生产进行补贴,对农村地区基础设施的投入,对农村地区社会事业的投入、支持,像医疗、教育、扶贫、生活保障等等,这些投入一直是在增加的,从2500多亿增加到今年的5900多亿。今年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提的是5600多亿,后来又追加了一个252,又追加了一个78,将近6000亿了,这个是在逐渐的加大。但是相对于我们这么广大的农村、这么大量的农民,和我们过去长期形成的现状来讲还是不够的。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