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材料上该注意的问题

入党材料上该注意的问题

一、思想汇报格式:

(-)写思想汇报的目的和意义

要求入党的同学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要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这是培养自己的组织观念、提高思想觉悟的有效途径。最好能够根据学习情况经常向党组织汇报思想。为了便于党组织更加全面、系统地了解申请入党人员的思想状况,提倡写书面思想汇报。当然,也可以进行口头汇报。

(二)思想汇报的内容,是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状况。具体内容根据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

如对党的基本知识、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有所收获,便可以通过思想汇报的形式,将学习体会、思想认识上新的提高及存在的认识不清的问题向党组织说明;

在思想汇报的最后部分,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如希望党组织加强对自己的培养和教育,指出今后的努力方向等。

(三)写思想汇报应注意的问题

首先,思想汇报应是真实思想的流露,最重要的是真实,切忌空话、套话、假话,做表面文章;其次,写思想汇报应根据不同时期的思想认识状况,集中就体会和认识深刻的一、两个方面的问题谈深谈透,不要罗列多个方面的问题泛泛而谈;再次,写思想汇报要密切联系自己的思想实际,不要长篇大段地抄录党章、报告、领导讲话和报刊文章的内容,防止形式主义;最后,写思想汇报要实事求是,对自己做一分为二的评价,不但要对自己的成长进步进行肯定,而且要找准存在的不足,敢于向党组织暴露缺点和问题。

党组织不能简单地用思想汇报次数的多少衡量一个人是否积极靠近党组织,但是对于要求入党的人来讲,经常、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是加强同党组织联系,增强组织观念的一条有效途径,因此,申请人党的人应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思想。

(格式与入党申请书一样,要有标题、汇报人姓名和汇报日期,内容结合国家事,身边事谈自己的感想,时间要与当前转预备时间相符合)

二、入党所需准备的材料及注意事项

(1)入党申请书1份

要求:内容符合要求,真实、详尽,格式正确,文字端正,条理清楚,表达准确,用钢笔或水笔写在方格纸上,不少于1000字,不得涂改。

(2)思想汇报5篇

要求:每季度写至少一篇,内容详细、真实,手写且文字端正,不得涂改。

(3)优秀团员入党推荐表1份

(4)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登记表1份

要求:由联系人填写完整,真实记录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内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上的表现,不得涂改。

(5)个人情况介绍1份

(6)二级党校培训结业证书(复印件)

(7)座谈会材料(群众座谈会记录标题:“关于XXX同志发展入党的群众座谈会记录”,有时间、地点、主持人、参加座谈会人员等项,要求实事求是,不得有隐瞒、虚报等情况);

(8)政审材料(务必真实地调查出该发展对象的政治历史背景,杜绝造假)

(9)入党志愿书1份

(10)预备党员政审材料

由所在支部书记或入党介绍人指导填写,入党志愿书所有部分都要用钢笔填写,不得涂改,内容必须真实,要求字迹工整,条理清楚。入党志愿部分注意以下几点:

1、入党申请书格式:①题目(要有称呼---尊敬的党组织)  ②正文   ③署名、时间

2、入党志愿书填写注意事项:

全部钢笔或水笔填写,书写工整、清晰,如实汇报情况,填写表格时不能留空,没有内容的填“无”;

3、入党志愿书中的志愿内容不能照抄申请书,经过党校和平时对党的认识与学习,对党的认识应该是比较系统、比较全面地。正文具体填写要求如下:

第一段: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第二段:对党的初步认识,新党章中党的性质、宗旨、目标。

第三段:结合党的历史、时事政治,理论联系实际谈对党的全面认识。

第四段:自入学以来的各方面表现及获奖情况等,其中要分析自己的优缺点 ,自己的认识及如何改进。

第五段:自己家庭情况,现在住址、主要成员、称呼、年龄、政治面貌、工作单位等。

第六段:如果有幸被吸纳为预备党员,应如何做……;如果不能被吸纳,自己应该如何继续努力,如何向党组织靠拢。

4、正文部分必须包括以下内容:

①、对党的认识,内容包括:党的性质、宗旨及党史部分要结合一定的时事;

②、写自己的思想发展变化过程,党对个人的影响,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动机;

③、写自己的入党的决心、入党誓词。

5、正文部分字数在1000—2000字,要求字迹工整,条理清楚。

三、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和入党志愿书上该注意的问题:

1、封面的时间:应比发展日期不短于12个月。

2、联系人按季度填写联系情况;最后联系人根据积极分子的情况写出综合意见。

3、支部根据材料和该同学平时表现,给出“党支部意见”,同意入党(一般)。

4、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联系人意见处一定要入党联系人填写,另要求是正式党员的辅导员或支部书记签名,作为审查。

5、“何时何地参加过何种民主党派或进步团体,任何职务”:应填加入共青团的有关情况;

6、“家庭主要成员的职业和政治情况”及“主要社会关系的职业和政治情况”栏:  按照称谓、姓名、政治面貌、工作单位顺序填写。

7、“对党还有哪些需要说明的问题”:指主要家庭成员中是否有历史遗留或违法等事实。因组织上要发函调查的,所以一定请同学如实填写。

8、“入党介绍人意见”必须由两名中共正式党员填写。(最后应表示愿意介绍某某同志入党)

9、入党积极分子考察表中:支部意见处:……经支委讨论,同意进入发展程序。

10、要求在每篇思想小结的右上角写上审阅人的姓名,确保每一份思想小结的质量,把好关。禁止出现一些简单或低级错误。

11、请相关支部书记做好材料预审工作,确保每一份材料的真实、准确、完整。同时安排好时间,留出两周时间给院党总支复审材料以及领取入党志愿书

12、“支部大会通过接收申请人为预备党员的决议”由支部书记填写,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A、支部大会的时间、地点、主题;

B、该同学思想工作学习各方面基本情况,包括优缺点等;

C、支部大会对该同学的意见和建议;

D、支部决议。

注:谈话结束时提醒新党员在预备期内注意以下四点要求:

(1)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的变化:是提高了还是退步了;

(2)先锋模范作用表现的突出不突出;

(3)对自己缺点改正的情况及效果;

(4)组织观念如何。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