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恩玛·阿德勒 1895年1月1日

致恩玛·阿德勒 1895年1月1日

维也纳

1895年1月1日于伦敦

西北区瑞琴特公园路41号

尊敬的阿德勒夫人:

十分感谢您、您的丈夫和孩子们的友好祝贺!我最衷心地同样祝贺你们,希望新的一年您在各方面都称心如意。在您和维克多面前现在展现出一片新的前途光明的 活动天地;当然,我们将会不止一次地发现您参与工作的踪迹。我们这里所有的人都希望这一开端——每天出版的《工人报》取得最好的实际成就。[228]

请转告维克多,他最近的来信日内我即回复[注:见本卷第351—354页。——编者注],今天我已将马克思的《资本论》第三卷“挂号”寄给他一本。[290]此件大约可在这封信寄到之前收到。邮件上的地址和这封信一样:磨坊街甲30号。

再次致衷心的祝贺并向你们大家问好。

您的  弗·恩格斯

注释:

[228]奥地利社会民主工党中央机关报《工人报》在1893年每周出一次,在1894年每周出两次,从1895年1月1日起开始改为日报。——第250、258、326、336、340、352、376、428页。

[290]在恩格斯寄给维克多·阿德勒的那本《资本论》第三卷的扉页上有恩格斯的题字:“给我的维克多·阿德勒。1895年1月1日”。——第340页。

出处:马克思恩格斯全集第39卷

责任编辑:焦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