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实体经济有前景 须加强自主创新

中国实体经济有前景 须加强自主创新

12日小组会议后,全国政协委员、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接受了中国广播网的专访。厉以宁表示,中国的实体经济是有发展前景的,须加强自主创新,并改进行销方式。

厉以宁说,本次全国“两会”着重讨论并强调,要充实实体经济。

对于部分民间资本不愿进入实体经济领域,转而进入炒房、炒股等虚拟经济领域,厉以宁表示,尽管虚拟经济有其重要性,但实体经济是前者的基础。

厉以宁认为,在中国,实体经济是有发展前景的。自主创新主要应当在实体经济领域内进行,比如制造业。随着经济结构的逐步调整和自主创新的发展,会有更多实体经济企业走到市场竞争的前列。

现阶段,民间资本不愿进入实体经济领域,部分原因是做实体经济难以取得很好的效益。那么,如何让实体企业获得更多的利润,从而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厉以宁说,实体经济应加强自主创新,并且改进行销方式,这样,才能获得更多的利润。

另外,对于备受关注的小微企业,厉以宁认为,小微企业的更大作为应在服务业领域。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