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医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优秀医务工作者事迹材料

我叫王xx,女,39岁。自1991年7月从河南省人民医院卫校毕业以来,已经是20个春秋过去。时光像流水一样悄悄漫过我的生命,而身着工作服的我依然感觉是那么美丽、圣洁。

护理工作,琐碎、繁杂、沉重,是体力劳动、也是脑力劳动,同时又是最精细的艺术,需要情感、需要创造、探索。一个优秀的护士必须具有敏锐的观察能力和分析能力,还要有健康的身体、乐观、开朗、稳定的情绪,要有较强的自控力,要有严谨细微、主动勤快、果断敏捷、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要有高度的责任心、同情心和爱心。我不但深知这些理论要求,更是在我的20年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地体现着这些要求。对每一项不管是份内的还是份外的工作,我都是积极主动、认认真真、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对那些比较麻烦、脏的活我更是抢着承揽。用自己娴熟的护理技术,亲切的服务态度使每个病人都能尽快地恢复健康,使每个走近医院的人都感到身心愉悦舒畅。

而在现代各种知识都飞速发展的今天,我知道,仅有一颗爱心,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不断地学习和掌握新知识、新技术。1999年开始,我报考了自学考试,2004年,我取得了大专毕业证。2005年,我又通过了主管护师的职称考试。然后,我又主动申请,到上级医院里进修学习一年。平时,我还从网络里、杂志上学习新的知识理论,为自己充电。

非典时期,我身背药壶,手拿体温计,站在太阳下的马路边,为进入本区的人、车消毒。

周六的广场上,我是献血队伍中的一员,至今,我累计献血已达4000毫升。同时,我还经常不断地义务做着无偿献血的宣传。

南水北调移民工作中,我远赴淅川,面对乱打乱骂的精神病人,我勇敢地上前,并把她安全接到安置点。

没有家属陪伴的老年病人,我像女儿一样为他们端水喂饭、擦屎接尿、穿衣系扣、修剪指趾甲。

在全国药品不良反应上报工作中,我把观察到的情况,药物的厂家、批号一一挨个细致地如实填报,为单位赢得了先进集体的称号,自己也被评为先进个人。

值夜班时,为能及时巡视到病人的情况,而又不影响病人的休息,我拿着手电筒,站在凳子上从门上边的玻璃处观察病人的呼吸。几乎每隔半小时就要来回把整个病房查一遍。就像提灯女神,我们的南丁格尔老师一样。

面对新手护士,我不但是一个老师,还把自己的身体也当成了教学用具,伸出自己的手,让学生先从我这里练习静脉扎针。不仅从技术上带教,还从做人的原则,职业道德上言传身教,使她们不但学到了技术,还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作为一名高年资的护士,又是护士长。我不但努力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协助领导搞好病区的管理。对医生开出的医嘱更是严格查对,把关好医嘱单的书写和药物的用量等。

强烈的爱岗敬业和无私奉献精神使我经常是提前上班、最后下班。在医院的每一刻每一秒钟都是不停地穿刺、换水、拔针、铺床、吸氧、导尿、灌肠、交待病人注意事项、健康教育,书写护理记录单、查对医嘱、打扫卫生等,像个不停旋转的陀螺。可是,等我拖着疲惫的身体强提着劲回到家中后,倒在沙发上我就再也起不来,吃饭都还得要我年迈的母亲来为我盛好。所以,作为一名护士,我觉得好对不起我的家人,但我可以拍着良心说,我对得起我的单位,对得起我的每一位病人。

岁月憔悴了红颜,也见证了我的成长。春去秋来,不知多少病人满面愁容、痛苦不堪而来,灿烂微笑而去;不知多少病人从我这里增强了战胜病魔和重新生活的勇气,不知多少病人从我这里学到了卫生知识,懂得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也不知我为此洒下了多少汗水心血。

我,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我用爱书写着生命的感动。青春,被定格在白大褂中,燕尾帽下,我用奉献丈量着生命的长度……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