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景源称要让消费成为经济最重要拉动力

姚景源称要让消费成为经济最重要拉动力

2010年12月06日

据《上海证券报》12月6日报道,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表示,消费要成为我国经济增长最重要的拉动力,就要实现劳动者报酬的提高和生产同步。

姚景源是在12月4日举行的第十三届成长中国高峰年会上做上述表示的。他指出,要达到这个目标,一方面要让“劳动者报酬的提高和生产同步,让消费者有钱,有钱才能扩大消费”;另一方面,要“把改善民生,完善保障,作为我们整个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们“敢花钱”。而我国过去长时间依赖出口和投资拉动经济,民众不能充分享受经济增长带来的好处。

他指出,从“十二五”规划来看,当前一方面要改造和提升现有制造业;另一方面则要加大力度扶持新兴战略型企业,将这两方面融入工业化进程,中国的工业化还将有广阔的空间。

姚景源同时认为,把握经济应兼具“忧患意识”,看到诸多可以确定和不可确定的风险和挑战。从国内来看,我国第一产业极其薄弱,第二产业大而不强,第三产业比重过低,这样的状况是不协调、不平衡、不可持续的。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