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造不迷路的城市(六)

创造不迷路的城市(六)

(2)连续性

即指引系统没有断点,标志之间的间隔不应太长。不会走着走找着不到了指引系统了的信息了.在日本东京交通枢纽新桥通往夕留的大地下通道,内部与很多商店,空间有20-30多米宽,非常开阔,但是依然没间隔 20米左右就有路牌提示。在中国连续性缺失的情况相当严重。

典型案例:

北京西客站关于的出租车指引系统连续性差距较大。从出火车站到出租汽车站有将200米左右的距离,包括一个左转弯,一路上只有两个路牌标有出租汽车的图案。中间还隔着一些路口和其他指示牌,非常不方便。这种缺乏连续性的标志,中间隔着其他标志的方式,是造成迷路的主要原因;是乘客不得不四处打听,耽误时间,造成焦虑、恐惧、陌生感的主要原因。这种现象不独北京所有,不独西客站所有,北京新建好的北京南站出租车站依然式同样的逻辑,出站正面由一个横幅,指示出租车向左,然后左侧看到所有的横幅,标志都与出租车无关,过了一个门也是门里门外都没有说明,一直看见出租车,一路仅仅有一个标志,常常让人感到疑惑,这种做法必须引起注意,加以改善。

责任编辑:冯句青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