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综合礼仪介绍

职场综合礼仪介绍

各个岗位服装要有明显区别,便于客人辨认,同一工种、同一岗位员工的外套、内衣、鞋袜、裙子、领带、领花要配套统一。服装干净整洁,无污渍油迹,挺括平整无皱,线条轮廓清楚,不陈旧、不破损、不开线、不掉扣。

男性员工不留长发、小胡子、大鬓角;女性员工不留怪发型,餐厅女性服务员发不过耳。员工上班不戴贵重耳环、手镯、项链。员工牌戴在左胸前,位置统一端正。员工要平视服务对象,目不斜视,动作高雅,面带微笑,自然大方。

服务员要主动热情、宾客至上,要坚守岗位,自觉遵守纪律,有整体观念和团结协作精神,贯彻落实首问负责制,做到眼勤、口勤、手勤、脚勤、心勤,想客人之所想,急客人之所急,服务于客人开口之前。对客服务热情饱满,有旺盛精力。

态度和蔼,说话亲切,待客诚恳,一视同仁,耐心周到,体贴入微,不和客人争吵,要使用敬语,称呼得当,应答自如,礼节动作规范,对客人要用请求、建议、 劝告式语言,不用否定、命令、训戒式语言,要用普通话服务。要讲求职业道德,不以貌取人,不分贫富、老弱、男女、亲疏,一律以礼相待,诚信无欺,尊重客人 生活习惯,不私自和客人作交易,不索要小费,不私收回扣,上班时不饮酒,不吸烟,不吃零食。

宾馆饭店还要遵守国家政策法规,确保消防安全,严禁发生物品被盗、食物中毒、聚众赌博、伤风败俗、非法经营行为、殴打顾客、污辱人格事件的发生。

责任编辑:焦杨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