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称朝鲜派教授赴加拿大学习市场经济

韩媒称朝鲜派教授赴加拿大学习市场经济

据韩联社7月20日报道,朝鲜6名经济学教授最近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学习资本主义经济。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19日表示,根据加拿大和朝鲜签署的“知识伙伴关系项目”,来自朝鲜3所大学的6名教授目前正在该大学研修相关经济学课程。据悉,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去年首次实施了邀请朝鲜学者来加拿大进修的“知识伙伴关系项目”,当时金日成综合大学的教授等6人参与了该项目。

该项目负责人、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韩国研究中心主任朴敬爱(音)教授在接受韩联社电话采访时称,朝鲜教授们本月初抵达加拿大,目前正在接受英语培训,从今年9月开始到年底将学习4门本科和硕士课程。虽然不能具体公开朝鲜教授的身份,但他们是经济学者或者是财政学者。他们将重点学习国际经营、国际经济、财政、贸易等。

报道称,这是金正恩上台后首次推进 “知识伙伴关系项目”,也是在朝鲜有望推动改革开放的情况下进行的交流,因此格外引人瞩目。

责任编辑:黄一帆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