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交委五大工程擦亮交通窗口 方便市民出行

武汉:市交委五大工程擦亮交通窗口 方便市民出行

今年是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年,武汉市直机关首家也是唯一一家获得全国文明单位的市交委,再下动员令——主抓公交“五大工程”,方便市民出行,擦亮交通窗口。

武汉市交委介绍,今年将13条主干道的公交站点建设成标准化公交站点,推进公交站点、车辆、服务提档升级;调整优化一批公交线路,新增、更新一批公交车辆,治理公交车“冒黑烟”;加快新式公交站牌的更新,提高运行效率;开发出租汽车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电话叫车”要初见成效;新增一批出租汽车,缓解“打的难”,建立打击“黑的”长效机制。

交通窗口服务环境、服务水平,代表城市管理的能力和形象。为此,市交委采取“一月一检查、一月一排名、一月解决一个突出问题”的方式,对公交线路、出租车企业、火车站、汽车客运站、轻轨和机场等交通窗口服务环境和服务水平进行了检查排名。

武汉市交委将改善市民出行条件、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列为为民办理的10件实事之一。交委负责人与市政府立下“军令状”。2011年,市交委把打击“黑的”非法营运和天河机场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工作重点;今年再次向社会做出“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的承诺。

如今,交委系统先后投入资金10多亿元,两次下调公交票价,实行刷卡优惠;更新公交车1800辆、客运轮渡船舶10艘、汽渡船舶2艘;更新公交站名站牌和车身腰牌;整治公交“不适、不雅”广告,打造城市流动文明课堂。

责任编辑:单梦竹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