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局长安全稳定工作安排讲话

文广局长安全稳定工作安排讲话

同志们今年全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总体形势不错。产生麻痹松懈情绪,务必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强化措施,以高度的文化自觉严防死守,扎实做好今年最后3天的安全稳定工作,要以“一万”努力来预防“万一”发生,确保今年“基层基础突破年”圆满收尾和明年“基层基础巩固年”平稳起步。

按照局党委的工作安排,再过几天就是新年。今天,召开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主要内容有两项,一是通报一下今年的安全稳定工作情况,二是对如何抓好元旦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给大家提提醒。刚才,办公室发荣主任传达了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熙来书记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干部下访群众工作的通知》请各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切实抓好工作落实。

一、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情况

局安全稳定工作坚持以“基层基础攻坚年”和干部下访群众活动为主线,2011年。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抓手,以化解矛盾纠纷为突破,以确保全局系统安全稳定为目标,强化认识,落实责任,狠抓防范,促进稳定等方面下真功求实效,实现了年初确定的四无一确保”目标(无安全事故、无刑事案件、无不良政治性影响问题、无群体性事件,确保局系统安全稳定)市第10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启动仪式上,局作为全市7个主办单位之一,介绍了抓安全工作的经验做法,特别是行之有效的安全工作12项制度,得到市安委会的肯定。

主要体现在四个到位”纵观今年全局系统的安全稳定工作。

思想认识到位。局系统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一是领导重视。将其纳入单位建设的重要议事日程,做到与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同落实。今年以来,局党委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4次,召开局系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12次,各单位以安全生产“四大行动”安全生产月”夏季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等活动为契机,组织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

监管力量到位。年初,二是责任明确。局党委与局属各单位领导、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安全稳定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责任书,印发了市文化广播电视局2011年安全稳定工作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主体责任,落实了一岗双责”制度。各单位加大人力、物力、财力投入,成立专(兼)职安保机构,形成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抓具体,安保人员抓落实的安全生产管理格局,做到安全工作有机制保障,安全事项有人员管理。据统计,2011年,局属各单位共投入安全保障经费110余万元(自然博物馆、市美术公司、市少儿图书馆等单位对长期困绕单位建设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有效整治)

责任编辑:潘攀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